中意联手第三方市场合作向发达国家释放重要信号

    2019-03-23 20:12

    当地时间3月22日,中意务实合作三大机制性会议首次同期在罗马召开。其中,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备受瞩目。2018年底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仍然让人记忆犹新,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的落地,无疑再次向世界发出一个强烈信号:“一带一路”既面向发展中国家,也向发达国家开放。

    第三方市场合作,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高频词。目前,中国已与英国、荷兰、新加坡、德国等近20个发达国家签署联合声明或谅解备忘录,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作为中国提出的国际合作新模式,第三方市场合作对众多发达国家来说魅力何在?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是,第三方市场合作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通过第三方市场合作这样的机制创新,可以将中国在中高端制造产业的优势同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与高端技术相结合,为双方在第三方市场开展产业投资等国际合作提供融资支持,为第三方提供高水平、高性价比、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避免招投标过程中的恶性竞争,真正实现“三方共赢”。

    意大利不仅是欧盟创始成员国、欧盟第四大经济体,更是七国集团成员,中意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标志性意义不言而喻。中意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利益契合明显,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是中意发挥互补优势,打造新合作亮点,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向。不仅如此,中意两国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可以很好地实现信息共享、产业融合、人才共用,为第三方提供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的产品和项目,带动当地繁荣发展,有利于缓解贫困、难民等国际问题。

    大力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是下一个阶段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方向。中意两国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将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消除一些国家的地缘政治忧虑,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惠及世界上更多国家和人民。(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周黑鸭被做空后,上市鸭脖“三剑客”将何去何从?

    下一篇

    富国基金旗下分级基金终止运作折成母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