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铁路调图:北京⇄青岛不到3小时!这些地方乘车也有大变化!

    央视财经 2019-03-23 14:22

    全国铁路将于今年4月10日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安排开行兰州至成都D762/3和D764/1次复兴号动车组,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此次调图将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

    3月22日,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全国铁路将于今年4月10日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4月10日调图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间的高铁列车运行将发生变化。

    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

    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安排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往返各1列,实现北京南至青岛北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

    压缩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

    北京西至兰州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04分钟压缩至7小时23分钟,兰州西至北京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

    首开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

    安排开行兰州至成都D762/3和D764/1次复兴号动车组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

    同时,铁路总公司也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了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各1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

    4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高铁开行“一日一图”

    据铁路总公司介绍,此次调图将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也就是说每日动态调整高铁列车的运行方案,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

    全国铁路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提升服务品质,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货物运输方面,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达到284条。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28对增加至39对,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支持。

    4月10日调图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间的高铁列车运行变化一览↓↓↓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国务院调查组:只要与响水爆炸事故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一查到底

    下一篇

    国务院“3·21”响水爆炸事故调查组:查清查准,一查到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