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百裕制药拟申报科创板 新三板摘牌后原拟上创业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20:50

    3月21日,中信证券官方网站披露,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为申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梁枭    

    科创板即将开闸,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在科创板上市。3月21日,中信证券官方网站披露,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裕制药)拟变更为申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开渠道获悉,百裕制药旗下核心产品为银杏内酯注射液。公司曾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随后又于2017年摘牌。

    作为百裕制药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曾在2018年1月向证监会四川监管局递交成都百裕制药进行上市辅导的备案申请。

    旗下核心产品为银杏内酯注射液

    最新消息显示,百裕制药拟申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百裕制药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抵抗感染类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的现代化中药企业。百裕制药董事长孙毅去年曾对外介绍称,公司研发中心致力于银杏相关创新药物的开发,专注于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领域的创新药和仿制药开发。

    百裕制药曾挂牌新三板,2014年~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4.20亿元、5.1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695.63万元、5641.18万元、7078.24万元。记者注意到,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公司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8.07%、88.31%,维持在较高水平。

    天眼查信息显示,百裕制药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包括:董事长孙毅持股比例为60.45%,位列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王阳持股比例为14.1%;北京金融街熙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0%。

    据百裕制药2016年年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治疗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中药新药银杏内酯注射液;抗感染类用药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阿奇霉素;呼吸系统治疗用药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消化系统治疗用药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等。其中银杏内酯注射液为2007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获批的第一个中药新药注射剂,也是公司的核心产品,2014年~2016年银杏内酯注射液销售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6.70%、76.07%、77.19%。

    百裕制药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银杏叶提取物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具有卓越的临床疗效,且极少在临床治疗期间发生严重不良反应。银杏内酯作为心脑血管用药在我国市场发展潜力广阔,银杏内酯类注射液产品在药物成分、有效成分含量、药品安全性方面均有较大提升,且公司银杏内酯注射液药品成分中包含对神经元具有保护作用的白果内酯,在银杏提取物类注射液市场前景较好。”

    几经转换上市赛道

    早在2016年,百裕制药就曾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6月底,百裕制药终止在新三板挂牌,后谋求在创业板上市。

    从新三板挂牌后又摘牌,到谋求登陆创业板,再到如今申请科创板上市,百裕制药转换上市路径背后的考虑是什么?在2017年5月发布的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的公告中,百裕制药表示“因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调整及经营发展的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22日致电百裕制药,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不属于公众公司,当前一些重大决策暂不方便披露,后续公司会在合适的时候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披露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名单 新能源汽车产业占3席

    下一篇

    特朗普:如果美联储早点停止加息 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