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投融通”建设稳步推进 促进银企对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20:33

    近期,为促进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效能,全国股转公司启动了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新三板投融通”的建设。该平台通过在专业投资机构与新三板企业之间搭建互动交流渠道、降低市场信息检索成本,实现信息共享、流程互补、功能互补。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为促进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升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效能,全国股转公司启动了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新三板投融通”的建设。该平台通过在专业投资机构与新三板企业之间搭建互动交流渠道、降低市场信息检索成本,实现信息共享、流程互补、功能互补。

    具体而言,“新三板投融通”基于新三板海量结构化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平台、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媒介,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检索、数据分析、路演互动及智能推送服务,将实现五方面功能:

    一是银企精准对接功能。依据银行的贷款投放需求和偏好,提供目标公司的信息获取和筛选的渠道;

    二是投融资分类数据归集功能。建立“一级市场数据库”归集市场信息,提升投融资双方对接效能;

    三是融资方分类数据检索功能。实现有针对性筛选,高效寻找潜在标的,实现“数据引导投资”;

    四是智能推送与互动功能。向投融资双方开放接口服务,实现细分标签下双方精准匹配,精准推送融资需求信息;

    五是市场综合服务功能。将相关法律法规归集为电子化信息库,强化市场服务能力。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目前,“新三板投融通”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平台一期将于4月上旬上线,二期建设目标已明确。在平台一期初步实现投融资数据展示、收集,实现银企对接功能的基础上,“新三板投融通”建设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形式,完善相关功能,着力提升投融资双方对接效率。

    从功能上看,全国股转公司表示,除实现银企精准对接外,“新三板投融通”将实现投融资对接模式从静态对接提升为动态对接,实现双方线上公开交流、私信沟通等多种信息交互方式;

    开发平台路演功能,从录像上传、播放功能,逐步过渡为访谈式和直播式路演,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路演的常态化服务;

    “新三板投融通”还将开发智能推送、定制推送挂牌公司投融资信息功能,引入3C会议技术,为投资者使用“一对多”模式筛选企业提供便利。

    具体来看,在数据方面,“新三板投融通”将积极引入PE/VC等私募机构、专业投资机构、资管产品等,充实平台投资方数据资源,增强数据库深度;在XBRL数据的基础上,引入更多外部数据作为有效补充,丰富投融资双方的信息展示。

    检索功能方面,通过对公司所属细分行业排名、管理团队、核心竞争力等各类信息进行标签化和科学分类,满足不同市场投资机构的数据检索偏好,实现针对性筛选,促进投资方高效寻找潜在标的。

    此外,“新三板投融通”将积极落实提高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比重的政策要求,推进建设新三板投融资生态圈,扩大平台服务对象。将地方政府金融办、园区、机构投资者、中介机构等主体纳入平台服务范畴,积极促进公司与上述主体互融互通,整合市场投融资资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通“最后一公里”。

    后期,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深入园区、机构投资者、中介机构调研,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以“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服务并举、线上和线下联动”为目标,不断为新三板各投融资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对接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下一篇

    药明康德:2018年度净利润22.61亿元 同比增长84%,拟10转4股派5.8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