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免清洗,却因“免清洗”被逼承诺

    2019-03-22 19:18

    2014年,海尔洗衣机原创“智慧球”免清洗技术,解决行业百年脏桶洗难题。2016年,不少行业企业开始推出带有免清洗字样或程序的产品,海尔从发明者变成了“被模仿者”,但事实上不同品牌对免清洗的定义不一样。

    为了向更多用户证明真正免清洗,海尔洗衣机无奈向全国用户做出了品质承诺,自即日起到5月2日,凡购买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用户,即可享受365天桶脏就无条件退货的品质承诺服务。

    海尔洗衣机真免清洗敢承诺,此次做出365天承诺,是海尔和用户签订的一次诚信契约,真正能满足用户“健康洗”需求;同时此举也是海尔对洗衣机行业的一次郑重承诺,只有诚信经营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加速普及落地。

    通过这场中国家电史上规模很大的品质承诺,海尔用原创和颠覆创新再次引领行业,困扰洗衣机行业近百年的“脏桶洗”难题被彻底终结,而用户会是最大受益者。

    双加持:消除百年脏桶洗难题

    在2019AWE上,海尔洗衣机推出了行业首款“无尘洗衣机”--颐人免清洗洗衣机,使洗衣机内桶能始终保持无尘般洁净。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透露,海尔颐人免清洗洗衣机是技术含量极高的一台创新产品,共取得12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多达107项。

    创新质量如此之高的产品,用不了多久就将成为市场上的一款爆品。以前市场上的普通洗衣机都由外壳以及内外两个桶嵌套组成,桶底还要留孔方便排水,难以彻底杜绝污渍残留产生污垢。而海尔颐人免清洗洗衣机桶底的孔,真正实现了全封闭,洗衣机近百年来的污渍残留难题也迎刃而解。

    海尔洗衣机在解决洗衣机桶脏、给用户提供洁净衣物方面,无疑是行业投入多,也是市场成果非常显著的。在海尔洗衣机的推动下,免清洗已经成为洗衣机行业的风口和发展新动能。海尔的成功引发了全球洗衣机企业的竞相模仿,各种以“免清洗”为卖点的产品一时层出不穷,但效果却往往治标不治本,这也让消费者产生了很大困惑。

    对此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字一样,内容不一样”,真正实现“免清洗”的产品对存水技术、脱水技术、排水技术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平衡和密封技术都有很高要求。据悉,海尔“智慧球”免清洗的健康效果得到了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本次“365天桶脏退货”活动展现了海尔洗衣机对自身高品质产品及原创科技的充分自信,也契合了国家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更高品质产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方向。

    目前各大洗衣机厂商都已经意识到健康洗护是行业发展大趋势,也纷纷将免清洗作为产品结构升级重点和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但悖论是,很多厂商并没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实现产品的真正免清洗,这也很容易在消费侧造成用户对免清洗的认知混乱,对于以免清洗为代表的健康洗护普及造成了阻碍。

    这种大规模的品质承诺活动仅仅依靠“承诺”显然无法完成,作为全球洗衣机行业的引领者和技术扛鼎者,发起者海尔体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和产品自信,展现出负责任的大企业形象。有理由相信,在原创颠覆性技术和品质承诺的双加持下,海尔洗衣机将涤荡行业此前对于真假免清洗的疑问,加速健康洗护产品普及的同时,倒逼行业转型升级,并彻底解决百年来困扰用户的脏桶洗衣难题。

    新出发点:用户痛点是企业动力源

    海尔洗衣机在健康洗领域始终处于行业引领地位。自1998年创新水流水冲刷洗涤技术以来,海尔洗衣机21年来始终致力于在“健康洗”领域探索,持续迭代创新。

    继2014年创新“智慧球”科技,实现“洗衣同时洗桶”,海尔又于2016年推出“桶间无水”技术,断绝了桶间污垢进入内桶二次污染衣物的可能。而海尔颐人免清洗洗衣机迭代的创新科技,不仅取消外桶设计,连桶底的排水孔也实现了全封闭。海尔用“无桶无孔”终结了污渍残留历史,用原创和颠覆创新再次引领行业趋势。

    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强调,用户永远是海尔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用户的痛点和需求就是海尔持续迭代创新的动力。比如海尔一直在创新大筒径洗衣机,普通洗衣机内筒直径为495毫米,海尔已经将直径扩展到525毫米,并拥有同类产品中筒径更大的洗衣机。颐人免清洗洗衣机就是海尔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全新洁净生活的典范,不仅升级了洗护体验,也实现了“健康洗”技术的又一次革命性迭代创新。

    在今年的AWE上,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深耕洗护领域,推出了海尔纤生系列滚筒洗衣机和海尔热泵干衣机等高品质创新产品满足用户需求。其中纤生系列滚筒洗衣机,筒径达601毫米,在机身宽度701毫米以内的同类洗衣机中做到了极限。随着筒径变大,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的垂直摔打高度也会增加,海尔大筒径洗衣机洗净比达到1.1,在标准程序下洗净衣物用时仅需49分钟,在行业中耗时更短。

    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洗衣服健康是首位的”,这是洗涤的初心和实质。在AWE上,海尔洗衣机向用户发起品质承诺,实为通过原创科技的迭代升级,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健康的洗护解决方案,就是对上述初心的护佑和回归。

    (商业资讯)

    上一篇

    连续三年亏损 和舰芯片登陆科创板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下一篇

    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揭晓!这些A股公司成“影子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