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一汽、东风再合作 投资97.6亿元布局新能源共享出行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14:03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3月22日午间,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拟与与苏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根据规划,合伙企业将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公告内容强调,合伙企业仅投资出行公司,不从事其他业务。出行公司由三大央企汽车集团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头部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以打造网联化、共享化的 “智慧出行新生态”为目标,以为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出行和更加愉悦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

    据了解,此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97.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三大汽车央企各认缴出资16亿元,各占出资总额的16.39%,苏宁投资认缴出资17亿元,占出资总额的17.42%。

    对于参与此次组建合伙企业的目的,长安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出行公司在助力长安汽车培育新动能、探索新模式的同时,对于传统整车业务也具有积极的拉动作用,将丰富和完善长安汽车生态圈,提升产品研发,提高长安汽车品牌力,助力长安汽车转型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电子废弃物矿山仍在沉睡 “黄金矿工”要主动扔出钩子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09%,报21627.34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