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估值或高达1200亿美元!Uber可能在纽交所上市

    华尔街见闻 2019-03-22 09:54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Uber最早将在4月向纽约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此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曾对Uber的估值预期为120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Uber上市将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Lyft路演如火如荼的进行之时,其竞争对手Uber也不甘落后。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表示,Uber已选择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最早将在4月提交上市申请。

    此前也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Uber将于4月发布公开S-1披露文件,并启动投资者路演。这家网约车公司目前增聘了美国银行、巴克莱、花旗集团、艾伦公司(Allen&Company)、德意志银行和JMP证券六家投资银行参与IPO承销。而去年晚些时候,Uber已聘请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为其IPO主承销商。

    英国《金融时报》曾指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家投行对Uber的估值预期为1200亿美元,这将使Uber上市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Uber上市一直是其新CEO Dara Khosrowshahi上任以来非常明确的规划。但此前Uber管理层动荡、企业间谍活动指控和性骚扰丑闻等事故发生,让公司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与此同时,Uber的估值也经历了过山车般变化。

    2017年,软银集团提出的报价对Uber的估值仅为480亿美元,较该公司上一轮融资时690亿美元的估值大幅折价30%。不过在去年8月获得丰田汽车投资后,Uber估值回升到720亿美元。而如今,Uber估值上升到1200亿美元,在全球独角兽企业中估值仅次于蚂蚁金服的1500亿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Uber自我报告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虽然在2018年缩小了亏损并继续增加收入,但其第四季度的收入为30亿美元,低于第三季度增速的38%。收入增长的放缓可能让投资者对其估值产生疑虑。

    与Lyft的IPO竞赛

    一直以来,Uber和Lyft在美国网约车市场中处于竞争状态,尤其是在IPO这项重大资本动作上,双方也少不了暗中较劲。

    去年12月初,Lyft与Uber在同一日先后提交保密信息,都寻求在今年上市。但随后规模较小的Lyft总是能抢先Uber一步。

    3月1日,Lyft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申请,希望抢在最大竞争对手Uber之前上市,成为美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约车服务商。3月18日,Lyft更新了招股书,预计发售3077万股A类普通股,股价区间为62-68美元。

    本周一,Lyft已开始路演,过去两天在纽约与投资者见面。从路演情况来看,Lyft已获得超额认购,IPO市值很可能超过Lyft自己所寻求的230亿美元。

    Lyft的最终IPO价格将在当地时间3月28日确定,3月29日将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代码为LYFT。彭博报道称,如果接下来投资者保持对Lyft上市的热捧,那么Lyft最终有可能会决定发行更多股票,或者将IPO价格定在最初设定的62-68美元区间上方。

    上一篇

    咖啡界比谁花样多:瑞幸狂撒百万红包,星巴克成立风投基金

    下一篇

    创业板指数跌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