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集赴美提交IPO招股书,欲争夺会员制电商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09:46

    云集最初从分销制电商出发,亦因此被质疑为“传销模式”。此后,逐渐转型为会员制电商。不过,依托微信生态,以社交撬动发展,依旧是其主要手段之一。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1日,云集正式向美国SEC提交招股书,代码为YJ。

      招股书显示,云集在2016-2018年三年的GMV分别为18亿、96亿和227亿。其中,2018年GMV同比增长136.46%。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云集总收入达130.15亿元,相较2017年64.44亿元的全年营收,同比增速达101.97%。

      就用户数方面,招股书显示,云集平台买家数量2016年、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250万、1690万与2320万。值得一提的是,其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90万,增长到2017年的290万,2018年达到740万。同时,云集用户的复购率高达9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集最初从分销制电商出发,亦因此被质疑为“传销模式”。此后,逐渐转型为会员制电商。不过,依托微信生态,以社交撬动发展,依旧是其主要手段之一。

      据了解,此轮IPO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公司业务运营、建设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

      今年1月间,就有外媒报道称,云集正秘密计划赴美IPO,募资金额至少为5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真OR假”?跑高速能清理发动机积碳

    下一篇

    自动驾驶排名出炉:为何中美领跑的都是IT巨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