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大户豪购10亿元 “网红”效应助睿远基金一天获超700亿认购

    经济观察报 2019-03-22 09:40

    3月21日,是陈光明操盘睿远基金后的首只产品——睿远成长价值的首募日,据一位渠道人士透露,当天该基金就创造了超700亿的巨量申购份额。且业内传闻,某投资者一个交易委托单就是10亿。记者从银行等多方渠道处了解,这一大手笔来自沪上某大户。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1日,是陈光明操盘睿远基金后的首只产品——睿远成长价值(A类代码:007119)的首募日,据一位渠道人士透露,当天该基金就创造了超700亿的巨量申购份额。

    就在这只产品不断刷新份额新高的同时,陈光明今天在某会上谈论其看好的行业与股票,亦引起一众参会人员纷纷站起来拍照留存场面火爆,且纷纷猜测这是否预示着未来这只公募产品的建仓方向。

    虽然睿远成长价值是一只开放式基金,但经济观察报记者从接近渠道人士处了解到,成立后该产品仍然将限制规模上限,因此有可能出现一份难求的局面。

    超卖达700亿

    陈光明IP带货实力刷爆了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记者获悉,睿远成长价值首募开始仅半个小时,渠道就传出消息,卖出100亿!随后,200亿,300亿,400亿……募集额不断刷新,截止记者截稿的最新渠道消息,陈光明已经卖出超700亿。

    且业内传闻,某投资者一个交易委托单就是10亿。随后记者从银行等多方渠道处了解,这一大手笔来自沪上某大户。

    对于准确数据,记者联系相关渠道人士,该人士表示,因为要代销机构T+2钱到账才能知道实际规模,所以官方数据要等配售公告发出。

    不过,该人士亦对记者表示,市场火爆热度高,压力也很大。

    此外,根据招募说明书等公告表示,为有效控制规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若任一类别份额达到其规模上限,该基金都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确认。此外,若A类份额募集规模达到或超过30亿元,该基金也将提前结束募集。

    事实上,该产品仅在开售后半个小时就已经达到规模上限,按比例配售成了定局,,配售比例不低于10%。

    而随着卖出规模不断创新高,招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10%也保不住了,忙活半天,心好累。

    该人士表示,对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热度从客户的反馈中有一定预期,所以限制了规模上限,但没想到这么火爆。

    或将一份难求

    资料显示,该产品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基金成立3个月内首次开放申赎,投资者是否可以不赶在募集期,而可以等成立之后再申购呢?

    对此,上述接近睿远基金的渠道人士表示,该产品即使打开申购也可能会进行限购,但要根据届时的情况,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不排除经常限购的可能。

    根据公开资料,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傅鹏博和朱璘。傅鹏博为业内知名基金经理,超26年证券从业经验,其自2009年1月16日至2018年3月21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总回报为434.13%,年化收益率达20.02%。

    根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路演资料,其投研团队注重基础研究,强调研究的前瞻性,采取产业经验与二级市场投研相结合模式。重视优秀市场及其合理估值,尊重市场而非预测市场。“公司建立独具特色的行业专家型研究团队,覆盖沪港深重点行业及上市公司,投研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做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的价值投资实践者。”

    而对于拟任基金经理傅鹏博的投资风格以及对该产品火爆的预期,前述招行相关人士表示,“在路演时,我们特别和客户讲清楚要了解了傅总的风格,再考虑要不要认购。”

    此外,陈光明在近期公开表示,“短期市场炒作已近尾声,中长期来看,今年是转折之年,熊转牛的转折之年。现在的短期市场实在太火爆了,希望大家能够引起警惕。”

    (经济观察报 洪小棠

    上一篇

    早评: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染料概念股大涨

    下一篇

    分散染料板块集体大涨 浙江龙盛一字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