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数据企业四方伟业拟上科创板 3月初估值已近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2:0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赵桥    

    近日,有消息称成都市召开了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四方伟业、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21家科创板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随后,四方伟业的股东南威软件对外披露称,四方伟业已在四川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并在积极筹备申报科创板。

    相较于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成都新经济企业,四方伟业的曝光率似乎并没有其他企业那么高。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方伟业估值已近10亿元。

    大数据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网络上四方伟业的公开资料并不多。四方伟业官网介绍,其于2014年在成都成立,主要从事超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服务,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在大数据产业链中,四方伟业定位于核心大数据平台全线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大数据采集、存储、治理、分析、可视化展现、应用的整个生态链。其大数据应用产品包括舆情监控、反欺诈等。

    四方伟业介绍称,其已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家政府机构、企事业组织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国内的客户包括一些政府系统,还为华为、中兴通讯、神州数码等提供大数据产品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方伟业曾获评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也是成都大数据领域前10企业。而按照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和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应得到保荐机构的优先推荐。从这点来讲,四方伟业登陆科创板有其独特优势。

    去年上半年营收逾6000万

    在四方伟业的股东名单里有上市公司的身影,A股上市公司南威软件(603636,SH)目前持有四方伟业10%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根据南威软件此前披露,截至今年2月28日,自然人查文宇持有四方伟业27.09%股权,成都伟业星程企业管理中心持股18.25%,成都伟业共创企业管理中心持股4.5%,成都伟业齐利企业管理中心持股2.75%。

    记者根据工商资料分析,查文宇实际控制的四方伟业股份比例超过50%。

    南威软件3月1日还宣布,要继续增资四方伟业,其拟向四方伟业增资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15.2941%。以南威软件该次增资情况来算,四方伟业估值已接近10亿元。

    2018年6月,南威软件以8000万元获取四方伟业10%股权,其当时估值约为8亿元。

    对于投资四方伟业,南威软件曾表示,南威软件将与四方伟业进行业务、技术资源的深度整合,充分发挥南威软件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以及四方伟业在专业领域的顶尖实力,强强联合,协同发展,抓住大数据发展机遇,共同拓展市场,共同推动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而通过南威软件2018年相关财报,外界也得以一窥四方伟业的财务状况。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四方伟业总资产为2.1亿元,净资产为1.32亿元。2018年上半年,四方伟业营业收入为6091.09万元,净利润为64.67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凌志软件再冲IPO瞄准科创板 逾七成收入依赖日本客户

    下一篇

    卫健委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今年重点是明确内涵、分级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