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守好科创板的“大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2:03

    今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今日晚间,上交所公示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上市委员会候选人中,有来自监管层的、上市公司的、中介机构的人,而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会里,主要是来自大学(研究所)、企业和投资公司的委员候选人。

    上交所公示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今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组建工作,经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上市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就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组建工作,经征求相关方面推荐意见、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咨询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就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上市委员会候选人组成中,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的有4个候选人,分别是江苏证监局稽查一处处长陈刚泰、浙江证监局机构监管处调研员周芊、北京证监局会计监管处处长柳艺、上海证监局公司监管二处处长袁同济。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3个,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总经理张小义、巡回审理协作部总经理林勇峰、内审部(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袁伟荣。而在行业协会方面,证券业协会会员服务二部主任、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上市公司协会培训部潘广标成为了候选人。

    上市委员会候选人中来自金融机构的也不少,比如保险资管机构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有1人入选。

    而受到市场关注的公募基金中,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配置总监王颂、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阳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晓铭、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战略规划部总监吴磊、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韩贤旺共5人入选。

    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也有来自上市公司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一重工总裁、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中车董事会秘书、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入选。

    在专业中介机构方面,来自律师事务所有11名,来自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国枫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等11家事务所。而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也有11名,分别来自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等11家会计事务所。 

    从高校也选出了4名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记者特别注意到,这4个人都是会计专业或法学背景。

    创新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咖云集

    而从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看,人选主要来自大学(研究所)、企业和投资公司。

    其中来自大学的候选人最多,基本都是来自一些国内知名的理工科院校。

    而来自企业的人选中,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海峰、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等一批新兴行业中优秀公司的代表人物。

    从投资公司中选出的委员候选人则有多位名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入选的有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包凡等多位资本市场大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市长罗强:深化网络理政更好服务企业 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篇

    一艘渡船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沉没,导致40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