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拿下”大众 机构对这家次新稀土概念公司产生兴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0:19

    金力永磁告诉来访机构,此次公司成为大众集团定点,一方面印证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为大众集团MEB项目提供稀土永磁产品将有助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磁钢收入的持续增长,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金力永磁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7日收到联合汽车电子的《零件定点书》,公司成为其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项目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受此消息影响,近期不少机构对金力永磁展开调研,欲详细了解此次合作的利弊。

    金力永磁告诉来访机构,大众汽车作为全球汽车巨头,分别在2017年9月和2018年9月发布了“Roadmap E”战略和“ELECTRIC FOR ALL”计划,强调了全面电气化的决心,其中“MEB”纯电动平台是大众专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平台,是大众汽车品牌电动汽车攻势的重要部分。

    此次公司成为大众集团定点,一方面印证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为大众集团MEB项目提供稀土永磁产品将有助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磁钢收入的持续增长,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在公司经营层面,金力永磁2018年毛利率同比下降明显,对此,金力永磁称,公司2018年钕铁硼磁钢成品的毛利率较2017年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第一,公司生产用原材料的成本单价较上期整体上升。2017年下半年主要稀土原材料镨钕金属市场价格迅速上升,最高涨幅超过了50%,2017年末有所回调,2018年全年仍保持在相对高位,从而使公司2018年原材料成本较高;第二,产品销售价格调整滞后于稀土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毛利率的波动处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波动的正常范围内。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金力永磁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为主业,保持在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变频空调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把握市场机会,积极扩大和升级公司现有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降低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磁性材料产品体系,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金力永磁目前设计毛坯产能为6000吨,“新建年产1000吨高性能磁钢生产能力项目”尚处于验收阶段。并有在建的IPO募投项目“新建年产1300吨高性能磁钢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在非风电领域的市场份额。不过,该公司也存在稀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政策风险,募投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南白药:2018年度拟10派20元

    下一篇

    分时图指数尖顶和尖底多 私募:多空分歧明显,适当防守不会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