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收3颗十字星,3100点的压力究竟有多大?明日留意这只券商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3 19:22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放大,收带上影的小阳线站上3100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额净流入,净流入额26.65亿元,终结前期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如期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盘中一度逼近前期高点,最终收带上影的小阳线站上3100点。盘面上,黄金股领涨,中小盘题材股回暖。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仍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走平,绿柱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3100点附近已经连续收出3颗十字星,显示出短线震荡或将加剧,重点关注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方正科技(600601)盘中最高涨近5%,创出近2年新高,不过收盘跌逾1%。成交量微幅放大,再创2年零6个月新高。

    主力资金小额净流入 1只券商股一马当先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放大,收带上影的小阳线站上3100点。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额净流入,净流入额26.65亿元,终结前期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40只,其中,西部证券、中信证券、陕国投A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为25只,其中,格力电器、机器人、中国平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券商概念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西部证券(002673)

    ●看点:

    3月20日,有投资者向西部证券提问,请问贵司是否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区内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回答,公司目前已经与西安高新区多家科技创新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公司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谋求共同发展。今日券商概念股涨幅居前。

    ●点评:

    该股自去年6月下旬探低反弹以来,今年2月上旬站上年线。今日股价依托5日均线强势拉升,盘中一度涨停,创出1年零2个月新高。成交量大幅放大,创3年新高。

    风险:大盘在3100点压力比较明显;MACD指标仍然处于弱势;成交量处于近期低位;部分前期领涨股下滑明显。

    ▲西部证券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人摇号买房又出现!楼市迎来“小阳春”?

    下一篇

    首批科创板申请企业与A股有哪些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