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电改革发令枪响!广电网络分别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2:11

    今日,广电网络与中信集团、阿里巴巴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全国一网”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月21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宣布,在上午举行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全国一网”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按照合作协议,广电网络与中信集团和阿里巴巴将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改造升级、产品开发和运营管理中形成战略联盟,各自投入相关优势资源,共同进行规划设计,积极谋划探索,共同努力将广电网络打造成新型的媒体融合传输网、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基础网和国家战略资源网。

    根据工作安排,推进下一步有线网络整合:

    一是通过整合改造和优化升级,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打造成为多功能的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网和数字文化传播网,打造成为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和骨干力量;

    二是加快推进有线网络转型升级和智慧化发展,充分利用4K、5G、IPv6、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新技术,推动有线电视网络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智慧化创新转变,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新一代广电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现代传播体系;

    三是进一步拓展有线网络的发展空间,深入推进体制、机制、业态、服务创新,加快形成以视听业务为主体的全媒体综合信息内容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积极构建全新的“智慧广电+”生态链,延伸拓展政用、商用、民用功能,更好地把内容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差异化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闪声明:昵称、头像均由用户授权 相关权益理应归属用户

    下一篇

    中国移动:2018年净利润1178亿元 同比增3.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