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硅产业集团接受上市辅导 上海新阳或成其股东今日开盘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1:55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据上海证监局官网3月20日披露,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硅产业集团)已于3月上周向上海证监局递交IPO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备案情况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产业方面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硅产业集团近期动作频频。3月11日公司名称由“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也由20亿元减少至16.2亿元。

    3月18日,上海新阳(300236,SZ)公告表示,因上海新昇经营发展需要,上海新阳拟将持有上海新昇26.06%的股权转让给上海硅产业集团,上海硅产业集团采用增发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交易,交易对价为4.82亿元。通过这一交易,上海新阳将持有上海硅产业集团1.47亿股股份。

    3月20日,上海硅产业集团启动上市辅导工作消息已受到业内关注,3月21日,上海新阳经历连续两日市场反应低迷后强势封涨停板。

    3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硅产业集团处证实,上周公司就向上海证监局递交了材料,上海新昇为公司控股企业。据上海新阳此前公告显示,上海新昇坐落于临港重装备区内,是国内首个300mm大硅片项目的承担主体,目前月产能达到10万片,预计2019年实现月产能20万片,2018年1~11月,上海新昇实现营收1.88亿元,净利润为435.97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家新三板公司已明确表态转向科创板 但并非都符合筛选标准

    下一篇

    上海证监局披露海通证券对上海硅产业集团IPO辅导备案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