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多重因素支撑,券商板块反复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0:2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1日讯,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华鑫股份涨停。西部证券、哈投股份、国金证券、国投资本、东北证券、中国银河、国信证券等个股集体拉升。

    回顾市场,昨日,券商板块拉升走强,山西证券领涨,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华鑫股份、东吴证券、浙商证券、方正证券、东兴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券商板块反复活跃,从基本面来看,据统计,35家A股上市券商2月份业绩已全部公布。35家A股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本文营业收入、净利润皆为母公司口径)199.26亿元,环比增16.48%,同比(剔除不可比券商,下同)增215.02%;实现净利润93.83亿元,环比增53.26%,同比增636.8%。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券商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权益自营和经纪业务。2月份沪深300上涨14.6%,创业板指上涨25.1%,市场向好促进自营业绩增长;经纪业务方面,2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金额5894.9亿元,环比增长98.6%,成交额的提升带动经纪业务回暖。

    另外,科创板也给券商业绩提供了一份增长的想象空间。据天风证券测算,科创板开通后首年,将给券商带来近60亿元的业绩贡献,约占2018年证券行业收入的2.4%。此外,科创板项目大概率集中于头部券商,判断龙头证券公司业绩会有更高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华鑫股份涨停

    下一篇

    高校背景概念股掀涨停潮 北大医药等近10股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