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投资者关系管理面临新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0:04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文多    

    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关系管理是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于企业而言,可以实现包括稳定市值在内的多重作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20日下午,在由全景网主办的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峰会上,多位专家共话当前我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IR)发展形势,既有机遇亦有挑战。

    峰会中,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指出,我国A股资本市场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并且新入市的投资者呈现出年轻化、学历较高、风险防范意识有待提高等特点。她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将会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

    在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看来,上市公司建立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工作机制,有助于消除信息不对称,是中小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的基础。

    此外,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副总监沈梁军亦表示,从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增强股票流动性、促进市场稳定运行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刘蔚建议上市公司要树立新观念,应当将投资者关系管理从维护投资者沟通、短期市值管理的策略层面提升到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战略层面来对待。她表示,要积极打造复合型人才组成的专业团队,同时要学会利用数字时代。

    从公司价值的角度,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坦言,上市公司做投资者关系,一方面要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互动,最本质的是把企业经营做好,他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阶段,做好基本面才是长久之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省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试点

    下一篇

    豪气现金分红!看看哪些上市公司有大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