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解决住房短缺 香港将斥资800亿美元造人工岛

    华尔街见闻 2019-03-21 08:56

    香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人工岛建成后,可提供多达26万个住宅单位,其中70%为公营房屋,不仅可缓解房屋短缺问题,亦可以减轻新界西北的交通负荷,同时还将创造约20万个就业机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健 摄

    3月19日周二,香港发展局宣布,香港将建造一个1000公顷的人工岛,以解决严重的土地供应短缺的问题。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该人工岛将在大屿山岛附近的交椅洲填海兴建,预计成本为6240亿港元。届时,可提供多达26万个住宅单位,其中70%为公营房屋,不仅可缓解房屋短缺问题,亦可以减轻新界西北的交通负荷。

    另外,填海后,政府还可以在该区域建立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包括提供约400万平方米商业路面积,创造约20万个就业机会,预计每年将带来1410亿港元的增加值。

    而对于项目融资安排,黄伟纶提到,政府不排除以“铁路加发展”方式融资,亦会考虑发债券。

    但是他也强调,即使发债,也“不是因为我们金钱上不够”,未来数来政府工务工程平均支出都超过1000亿港元,足以负担该工程。

    其实这里涉及的是一个名为“明日大屿愿景”的项目,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8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大屿山发展计划。

    上一篇

    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额超400亿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新规征求意见:共享单车押金应当日退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