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预计今年内不加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08:4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暗示,FOMC不会在2019年加息,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不过,美国三大股指却表现不佳,截至收盘,道指下跌0.5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6%,标普500指数下跌0.29%。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一直表现好,对美股的关注度就明显降低了。不过,隔夜美国方面发生了一件大事,却可能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影响。

    隔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暗示,FOMC不会在2019年加息,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另外,市场关心的缩表速度方面,鉴于经济和货币市场条件符合预期,美联储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表速度,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

    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转跌,目前下跌0.67%至95.77。美国三大指数全线转涨,纳指上涨0.65%。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4个基点,报2.558%。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和观望状态。希望维护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前景,目前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目标,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坚实,但小于2018年过于强劲的涨势。

    美联储暂停加息,照理说对美股是利好。不过,美国三大股指却表现不佳。其中,道指下跌141.71点,以25745.67点报收,跌幅0.55%;纳斯达克指数一度上涨超过50点,不过最终只上涨5.02点,以7728.97点报收,涨幅0.06%;标普500指数则下跌8.34点,以2824.23点报收,跌幅0.29%。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

    《中国证券报》今天在头版发表评论称,参与科创板,个人投资者需理性。中证报认为,根据相关规则,科创板网下配售向机构倾斜,个人投资者或只能参与网上打新。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这有助于防止股票遭爆炒,但融券券源需进一步拓展。无论对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科创板的参与难度都比现有A股更高,个人投资者更需理性参与。

    对于科创板,个人投资者参与确实需要理性,毕竟交易规则和主板相比还是有所不同,而且上市初期波动幅度更大。不过,由于“僧多粥少”,很可能还是会被疯炒一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突破8900亿元

    下一篇

    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额超4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