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联邦快递、宝马到瑞银 巨头集体警告全球经济

    华尔街见闻 2019-03-21 07:24

    瑞银称,一季度的环境是近些年同期最差。宝马称今年利润将至少降逾10%,提及欧洲形势不确定性增加,英国脱欧和贸易关系的影响无法预测。联邦快递提到国际宏观经济放缓、贸易增长持续走软。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从快递、汽车到金融,三家各自行业的巨头最近不约而同警告,全球经济和商业环境不佳。

    美东时间20日周三,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宝马公布业绩预警,称今年公司的税前利润将远低于去年,较去年至少下降10%以上。今年汽车制造的利润率约为6%-8%,也明显低于8%到10%的长期目标水平。

    宝马的年度报告称,“欧洲地区政治和经济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还在增加”,并特别提到,英国脱欧和美国与中欧之间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无法预测”。

    宝马指出,如果英国最终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就脱欧,可能将旗下品牌Mini的生产线从牛津转移到欧洲其他地方。其还提到,特朗普威胁要对美国进口的欧洲制造汽车征关税。

    宝马警告后,美国三大汽车商股票走低,截至收盘,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均跌超2%,通用汽车跌超3%。德国上市的宝马股价收跌接近5%。

    同在周三,瑞银CEO Sergio Ermotti在伦敦的会议上表示,瑞银要将今年成本削减3亿美元,预计今年一季度的调整后股本回报率将5%左右,远低于去年的12.9%和该行的2019到2021年目标水平:15%。

    Ermotti称,虽然这种语气显然不符合瑞银的长期愿景,但他认为,如果考虑到今年一季度的投资银行环境在近些年同期之中最为糟糕、尤其是美国以外地区,这种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此前稍早,本周二盘后联邦快递(FedEx)发布了每股收益(EPS)和营业收入双双逊于市场预期的四季度财报,同时公布的今年EPS指引区间也低于市场预期。联邦快递还第二次下调了今年全年的盈利预期。

    联邦快递首次财务官、执行副总Alan B.Graf Jr.表示,正如本公司国际市场营业收入年同比增长下滑所体现的,国际宏观经济环境放缓、全球贸易增长趋势继续走软。

    另外,也是在本周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称自去年12月公布预期以来,“全球增长前景已经显著恶化”,因此将今年的预期增速从3.1%降至2.8%,明年的东2.9%降至2.8%。

    惠誉下调预期基于欧元区明显疲软、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放缓迹象、主要源于东西方贸易关系的全球贸易恶化,以及新兴市场需求更疲软。不过,惠誉预计不会出现全球性经济衰退。其指出,最近欧洲的疲软可能是短期因素所致,中国已经采取有助提振增长的措施。

    (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上一篇

    “叫停业务+高管谈话” 监管整顿车险连下重手

    下一篇

    豪气现金分红!看看哪些上市公司有大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