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唯大不破 四大核心优势成就加大号智汇7座SUV——风行T5L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00:23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一直有着“唯大不破”的说法。中国人喜欢大车,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只要一款新车能在同级别中尺寸做得更大、空间利用率更高,往往就有可能夺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消费者需求与市场趋势,永远是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一款定位为“加大号智汇7座SUV”的10万级家用车,风行T5L应运而生。今年3月底,面向大家庭群体的风行T5L将正式上市,凭借加大号空间、加大号颜值、加大号智能、加大号安全四大核心优势,为不同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驾乘感受。

    在满足全方位加大号的舒适感同时,风行T5L还将以“欢聚美一程”的价值主张作为连接产品与消费者的情感纽带,联合芒果TV首播的全新治愈系慢综艺《哈哈农夫》,为消费者带来“汇聚舒适、汇聚欢笑、汇聚美好”的理想车生活。

    “加大号”产品核心价值

    在追求头部空间、后排空间的同时,舒适性和智联化已经成了很多消费者选车的硬指标。这些问题,在东风风行T5L身上全都不算事儿。

    就拿风行T5L搭载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来说,这套系统采用腾讯车联“AI in Car”全方案。这还是一辆能够社交的车辆,不管你有问题还是有需求或者想聊会儿天解闷,腾讯车联“AI in Car”的高度智能化语音识别控制技术都能满足你。

    比如,当你呼唤出语音助手,说出“天气”或者“股票”时,车辆就会根据问题自动进行联网搜索,告诉你正确的信息;当你专注驾驶,无暇手动打开天窗时,只要一句话,它就能帮你打开。不管你问什么,它都会不厌其烦地与你对话。

    除此之外,风行T5L还可以让你享受到包括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IH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6大智能功能,以及达到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

    不仅在智能化方面带来了惊喜,风行T5L的“加大号”空间、高颜值和强动力也十分可圈可点。4780×1872 × 1760mm的超大车身,超越同级竞品的2753mm超长轴距,“2-3-2”和“2-3”两种座椅布局,头部和膝部等空间的加大化设计,让风行T5L每个细节都在诠释“加大号”的产品核心价值。

    与小尺寸SUV通过细节处理就能提升整体美感的方式不同,7座SUV设计普遍以中庸风格为主,侧重功能性,但做到灵动雅致的却不多见,风行T5L的存在填补了这一空白。在延续了T系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基础上,风行T5L大气时尚的气息尽显灵动之势、撞色的内饰配色组合,以及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和软质材料的覆盖,提升整车的时尚潮流和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L搭载的由宝马技术授权的发动机,动力技术指标达到了中高级SUV的水准,这在同级的竞争对手中,可以说非常抢眼。

    SUV市场全面布局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之间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可以看到,没有强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支撑的自主品牌正在逐渐被市场所淘汰。在汽车技术同质化的背景下,寻找高品质方向发展突破成为下一轮自主品牌之间竞争的要点。

    作为老牌的自主车企,东风风行凭借完备的体系能力和强有力的产品硬实力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汽车市场朝着细分化的方向发展,车企也需要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不断作出快速转型。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由于消费理念差异,家用MPV产品覆盖面相对较小,取而代之的是庞大的SUV需求,以及微型面包车的海量需求。其中,7座SUV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却相对较少,消费者选择余地有限,因此属于有待开拓的蓝海,颇具增长空间。”

    事实上,由于产品稀缺,在目前的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车型占据主要位置。未来,随着风行T5L正式上市,必将对同级别合资品牌竞争对手发起挑战。

    从这点来说,东风风行的优势就充分体现出来了。目前,在SUV细分市场,东风风行已经形成了包括T5、全新景逸X5、景逸X6,以及景逸SX6车型组成的SUV阵营,加上3月底上市的风行T5L,东风风行推出的产品几乎已经可以覆盖SUV市场各个细分领域。

    毋庸置疑的是,未来车企的竞争将不再是单一车型、单一市场的竞争,随着市场的不断深化转型、变革,决定车企能否走得更远的将是全方位的体系能力。

    面对着智能化浪潮的来袭,东风风行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在智能化层面也将具备先天优势。去年,东风柳汽与腾讯车联开启第二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加速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智能网联方面的布局。

    此外在营销方面,东风风行联合以“播种美好,丰收幸福”为节目主旨的《哈哈农夫》,为消费者传递“欢聚美一程”的价值主张,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可以看出,在各个领域的快速转型,已经让东风风行走在了众多自主品牌之前。 文/陈思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鑫集团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增42%,助贷收入激增126倍

    下一篇

    奔腾B50发动机渗油,4S店打胶了事 厂家客服:我们不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