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鑫集团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增42%,助贷收入激增126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00:23

    3月19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 (02858,HK)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易鑫2018年总收入为55.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增42%。其中,贷款促成业务(简称助贷)表现尤为亮眼,同比增长达到126倍。同期,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量达48.4万台,同比增长21%,明显跑赢中国整体汽车市场。

    汽车融资交易增速跑赢整体车市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拐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18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新车及二手车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仅1%。在此行业环境下,易鑫“逆势”取得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总数同比增长21%,至48.4万笔;通过助贷及自营融资业务促成的汽车融资额合共约为380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在国内乘用车新车销售下降4%的背景下,易鑫的新车金融交易同比增长达到15%;易鑫二手车金融交易31%的同比增长率,也明显高于国内二手车销售11%的增速。

    助贷表现亮眼:收入大增126倍

    从收入来看,受益于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租赁服务的增长,2018年易鑫总收入达到55.33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自营融资租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5%,至41.01亿元;而助贷业务表现更为“抢眼”,收入为5.3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26倍。

    这一业绩充分说明易鑫专注助贷战略的成功。2018年初,易鑫将战略重点放在具有强大可扩展性和高利润率的助贷上,截至年底已与6家银行合作,促成汽车金融交易14.4万台,同比增长15倍。助贷促成的交易占比由2018年第一季度的8%攀升至四季度的60%,合计占全年汽车金融交易总数中的30%,而2017年这一占比只有2%。

    财报同时显示,易鑫2018年的总毛利同比增长13%,达到24.75亿元;亏损净额由2017年的183.37亿元减至1.67亿元。尤其是下半年,易鑫的盈利能力因实施专注助贷、减少广告及其他服务等策略,较上半年明显提升。2018年下半年,易鑫收入环比增长16%,至29.69亿元,经调整营业利润环比增长74%至人民币2.08亿元,经调整淨利润环比增长80%至2.21亿元。

    易鑫预期,2019年业务、尤其是助贷业务将继续保持增势。截至财报发布日,易鑫已与8家银行达成合作,且预期会进一步扩展银行合作伙伴网络,并提高低线城市汽车经销商的覆盖率,丰富产品组合,以吸引和服务更多融资客户。 文/谷亦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马提出“三步走”构想:成立“C部门”与戴姆勒联手开发自动驾驶

    下一篇

    2月豪华车增速放缓背后:宝马领跑市场 ABB销量差距缩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