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鑫科技变更申请“闯关”科创板 获英特尔、小米科技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21:46

    据国内媒体报道,乐鑫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Wi-Fi芯片商。记者注意到,乐鑫的产品已成功支持多个平台,包括百度DuerOS、华为HiLink、微软Azure、Amazon AWS、小米平台、京东Joylink等。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证监会网站获悉,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鑫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机构招商证券公告称,乐鑫科技拟变更申请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公开资料显示,乐鑫科技成立于2008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线系统级(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为低功耗的Wi-Fi芯片和蓝牙芯片。

    2018年11月29日,招商证券发布的乐鑫科技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称,乐鑫科技决定聘请招商证券作为辅导机构,对其首次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予以辅导。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乐鑫科技,并根据接听人提供的邮箱发送了采访邮件,但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应。

    拟变更申请上市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主流的Wi-Fi芯片原厂包括美国博通、德州仪器等。而据国内媒体报道,乐鑫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Wi-Fi芯片商。

    招商证券公告显示,3月4日,乐鑫科技根据公司发展需求,结合企业自身定位及经营情况,拟变更申请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2018年11月29日公告显示,乐鑫科技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TEO SWEE ANN(张瑞安),注册及办公地址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碧波路690号张江微电子港2号楼204室。记者查询发现,盛大客服、网易暴雪、日立仪器、PPTV等公司也入驻于此。

    同时,张瑞安也是乐鑫科技的董事长、总经理,且张瑞安通过Impromptu Capital Inc.、Espressif Investment Inc.和乐鑫(香港)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乐鑫科技58.1%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乐鑫科技主营业务为无线通信系统级(SOC)芯片、模组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ESP8089芯片、ESP8266芯片和ESP32系列芯片,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支付终端、可穿戴设备等物联网领域。乐鑫科技官网显示,2017年底,乐鑫科技旗下的物联网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1亿。

    启信宝显示,乐鑫科技前5大股东分别为乐鑫(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hinvest Holding Ltd.、北京芯动能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王景阳,持股比例分别为58.1%、9.49%、8%、5.2%和4.5%。

    小米、京东、华为是客户

    实际上,乐鑫科技一直为世界科技巨头所青睐。据媒体公开报道,在2018年5月9日举行的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上,英特尔宣布以7200万美元投资了12家创新型公司,其中就包括乐鑫科技在内的三家中国企业。

    另外,启信宝显示,2016年12月30日,乐鑫科技获得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复星锐正资本、小米科技、海尔资本、赛富投资基金。

    乐鑫科技官网显示,乐鑫的产品已成功支持多个平台,包括百度DuerOS、华为HiLink、微软Azure、Amazon AWS、小米平台、京东Joylink等。

    据悉,乐鑫科技与小米的合作始于2015年,并为小米的IoT解决方案提供了ESP8266 Wi-Fi芯片;自2017年开始,小米在Wi-Fi模组的选择上主要使用了乐鑫科技的旗舰芯片ESP32,并在2018年11月28日的小米首届IoT开发者大会(2017 MIDC)上推出了基于ESP32的小米开发板、模组和SDK。

    小米IoT事业部技术总监张彦路曾表示:“小米产品追求极致性价比,在所有IoT解决方案中,乐鑫系列方案一样具有极致性价比。乐鑫系列方案的SDK在GitHub上就可以找到,社区非常活跃。对于同样追求开放的小米IoT平台来说,这点非常具有吸引力。”

    实际上,就在去年底上海证监局披露的16家企业接受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中,乐鑫科技即在此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普生中国确认将在2021年3月关闭深圳区域手表制造公司

    下一篇

    夜读 | “我被一句话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