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都起疑心了!FAA对波音737MAX的认证过程遭多方质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21:30

    欧盟、加拿大近日表示,未来将寻求亲自对波音737MAX飞机的安全进行认证。与此同时,多方都对FAA在波音737MAX机型上的认证过程产生了质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路透社消息,在5个月内发生狮航和埃航两起空难后,欧盟和加拿大方面表示,他们将寻求亲自对波音737MAX飞机的安全进行认证,这将使737MAX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复杂化。

    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国会、联邦检察官、司法部等在内的多个机构也都开始了关于FAA对波音737MAX机型安全认证的审查过程。

    路透社在报道中还称,波音公司本周二发布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公司商用飞机部门已经任命了一名新的工程部副总裁和一名参与飞机调查的高管。而这也显示出波音的商用飞机部门正面临着多年来最大的危机。

    加拿大:未来将独立认证737MAX的安全性

    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分析去年10月29日狮航坠机引发的软件修复计划之际,欧盟航空安全机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承诺将对任何设计上的改进进行深入的研究。EASA执行董事Patrick Ky在欧盟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我们不能找到所有问题的可接受答案,那么我就将不允许飞机(在欧盟领空)飞行。”

    加拿大方面则表示,该国将在未来独立认证737MAX的安全性,而不是接受FAA认证。此外,加拿大还将对737MAX飞机上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MCAS进行“彻底审查”。专家认为,5个月内两起坠机事件可能都与MCAS系统有关。加拿大还表示,将派遣一个小组帮助美国当局评估拟议的设计变更,并决定是否需要其他修改。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在芝加哥时间本周二发布的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波音将对其管理层进行重组。路透社报道中称,波音商用飞机部门前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文•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波音员工,商用飞机部门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将只专注于首席工程师的工作。

    麦卡利斯特表示,“这将使他能够把全部精力放在正在进行的事故调查上”。他还称,“为了对正在进行的事故调查带来额外的资源,有必要对工作人员进行调整”。麦卡利斯特还宣布,之前在波音工程、测试和技术部门领导测试和评估工作的Lynne Hopper已被任命为工程部副总裁。

    波音发言人证实了上述内部邮件的真实性,但拒绝对此置评。

    多方质疑FAA对737MAX的认证过程

    虽然美国政府官员不认为两起坠机事件会导致全球范围内对FAA安全认证的彻底放弃,但美国国会议员和联邦检察官们则开始了关于FAA对波音737MAX认证过程的审查程序。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在周二要求交通部监察长对FAA在认证波音737MAX飞机时做出的关键决定进行审查。

    美国交通部的一位官员周二也表示,交通部监察长正计划对FAA向737MAX这类机型提供的安全性认证进行审查,该部门还可以建议改变或改进FAA的运作方式。而波音方面对此则表示将配合审查。

    FAA虽然拒绝对此置评,但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乃至全球的当前和过往的航空安全记录都是通过FAA强有力的流程以及航空界的充分合作实现的。”

    除此之外,据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仔细审查737MAX机型的研发过程,美国司法部也正在调查FAA对于波音的监管细节。而在上周,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向参与研发737MAX机型的人员发出了至少一张传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二也表示,将提名达美航空前高管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为FAA局长。而在此之前,FAA已经长达14个月没有固定负责人了。

    上述多方开始进行的审查程序叠加全球停飞737MAX机型,无疑加剧了波音公司目前所承受的压力。据了解,目前全球各国的民航监管机构已经宣布停飞了现有的300多架737MAX飞机,除此之外,还有近5000架的737MAX尚未交付,据估算,这5000余架737MAX飞机的总价值将远远超过5000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州到底需不需要一座机场?

    下一篇

    前董事长“萝卜章”将致净利亏3亿? 奥特佳郁闷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