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宽幅震荡 私募:明后天将是观察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20:38

    周三大盘宽幅震荡,有私募人士表示,今日盘中深成指再次形成了9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观察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90、120分钟的结构变化,是明后天看盘的重点。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三大盘宽幅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创业板指大跌1.23%。

    有私募人士表示,今日盘中深成指再次形成了9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如果指数再上,其他指数也会出现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钝化,观察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90、120分钟的结构变化,是明后天看盘的重点。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宽幅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金融、地产午后发力,工业大麻概念持续发酵;农业、科技股表现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深300指数微涨0.04%,创业板指大跌1.23%。

    有私募人士认为,今日盘中深成指再次形成了9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这是近期第二次的90分钟级别的背离结构,应该重视。不过这里仅深成指有结构,其他指数都没有,指数间的协调性较差,不排除结构失效再次钝化的可能。如果指数再上,其他指数也会出现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钝化,观察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90、120分钟的结构变化,是明后天看盘的重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盘面看,妖股领头羊由东方通信切换为复旦复华,券商领头羊由中信建投切换为国海证券,本质上是高低切换,由高位向低位转化,资金有恐高的现象。作为投资者,面对市场要解决的是:首先确认自己的交易能力;其次在适合自己的风险度上交易。策略上,这里的风险大于收益,稳健为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肝素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抗凝血和抗血栓,天然存在于肥大细胞,主要从猪小肠黏膜中提取。我国是生猪养殖大国,也是肝素原料药生产大国。

    2018年8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对肝素原料药生产和市场供应会带来哪些影响?

    市场分析认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将促进我国生猪养殖走向规模化,有利于肝素原料药行业的健康发展。纵观2018年下半年,肝素钠价格维持在高位运行,预计今年肝素钠价格仍然会维持上升态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相关概念股

    常山药业: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的主导产品是肝素钠原料药、肝素钠制剂、低分子肝素钙制剂。公司将继续强化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不断改进生产工艺,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升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形成更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的技术实力和质量标准是公司做大做强肝素系列产品的优势,生产能力是公司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公司将全面提升公司肝素钠原料药、低分子量肝素钙制剂、肝素制剂的生产能力,使公司成为国内外市场具有领先竞争优势的肝素系列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根据PDB数据,2018年样本医院那曲肝素(加上低分子肝素钙)销售额为8.19亿元,同比增长23.98%,单独看那曲肝素则为3.93亿元,同比增长58.78%。市场竞争格局方面,样本医院中2018年常山药业(加上低分子肝素钙)最大,市场份额占比为30.77%;GSK次之,占比25.64%。

    千红制药: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千红制药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那屈肝素钙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包括0.3ml和0.6ml两个规格。那曲肝素钙是主要的3种低分子肝素制剂之一,国内样本医院中肝素制剂中占比最大的品种(前期按照低分子肝素钙申报)。主要通过凝血酶Ⅲ而抑制凝血因子Xa和凝血酶的活性,具有抗栓作用强,副作用小等优点。

    那曲肝素注册批件的获得,进一步丰富了公司肝素系列产品线,加上之前获批的依诺肝素和达肝素钠,公司拥有了完整的低分子肝素产品管线,与国内其他主要肝素企业齐平。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三种主要低分子肝素原研厂家份额占比较大,考虑到定价优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国产替代进程抢占原研份额,从而打开产品销量,带来新的增长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微芯生物拟将申报板块由上交所主板变更为上交所科创板

    下一篇

    外资青睐大白马 QFII密集调研这家中小板龙头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