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本周末举行 三任美国前财长将联袂出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18:18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经济峰会主会场 新华社资料图片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始终坚持“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小规模、高层次的鲜明特色。今年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20届年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论坛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发布会介绍,论坛正式会议上,中国政府高层将同全球商界、政界精英、中外学者针对“稳中求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财政政策新举措”“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出席此次论坛年会的嘉宾阵容强大。本届论坛的外方正式代表为150余位,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总裁克里斯托夫·拜尔,G20全球金融治理专家团主席、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美国前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雅各布·卢、劳伦斯·萨默斯等将出席论坛。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13亿美元!迪士尼买下21世纪福克斯,童话世界的“生死”商战

    下一篇

    腾讯、阿里参与竞购屈臣氏股份?长和:不评论市场传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