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银行成功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 票面利率可达4.53%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14:57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3月19日,农业银行(601288,SH)成功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全部为固定利率债,其中5+5年期且在第5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的500亿元,票面利率为4.28%,10+5年期且在第10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的100亿元,票面利率为4.53%,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农业银行二级资本。

    3月1日,农业银行曾获银保监会批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底,银保监会对保险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进行放开,以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充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

    而本期债券则是《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后,首单保险公司参与认购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据农业银行方面介绍,本期债券的发行充分考虑放开险资购买二级资本债这一政策,在银行间市场创设了10+5年期二级资本债,有效满足了保险公司长期资产配置的需求。

    根据相关资料,农业银行本期债券的最终5+5年期定价相当于同期国开债加80bp;10+5年期定价相当于同期国开债加90bp,获得近2倍的超额认购。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农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9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9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2%,分别较2017年末提高了1.25、0.65、0.69个百分点,具备较高的资本充足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时隔30多年,牛仔裤传奇李维斯为何要重新上市?

    下一篇

    盛世大联拟全球发售4262.66万股 预计3月29日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