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加入国际期货业协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08:0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从国际期货业协会(FIA)获悉,经FIA董事会无记名投票通过,郑商所正式成为其会员。

    FIA是国际领先的期货、期权及中央清算衍生品行业组织,旨在支持建设公开、透明、有竞争力的行业市场,保护和增强金融系统的稳健性,推动形成高标准的行业行为准则。目前,FIA在布鲁塞尔、伦敦、新加坡和华盛顿特区设有分支机构,会员包括48个国家和地区的期货公司、投资银行、交易所和清算所等。

    郑商所加入FIA,是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此举将有助于郑商所学习借鉴发达市场经验,发挥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建设“领先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享誉世界的商品定价中心”宏伟愿景的早日实现;将有助于深化与境外市场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参与国际行业标准制定与完善,不断提升郑商所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私募股票策略年内收益超10% 看多后市多家几近满仓

    下一篇

    受益“喝酒吃药”行情 主题基金大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