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欲改“赛道”的这些新三板公司会是科创板“金种子”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22:31

    3月18日,新三板公司久日新材发布公告称,3月1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本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久日新材只是多家欲新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公司之一,在此前,已经有金达莱、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等新三板公司明确表示要去登陆科创板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3月18日,新三板公司久日新材发布公告称,3月1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本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久日新材只是多家欲新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公司之一,在此前,已经有金达莱、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等新三板公司明确表示要去登陆科创板了。那么,在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已日益临近的情况下,要淘金科创板,投资者就需要提前对这些拟登陆科创板的公司进行研究了,从中选出自己中意的标的。

    久日新材拟申请在科创板IPO上市

    科创板的推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拟登陆科创板的公司不断浮出水面。

    昨日,新三板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其公告中看到,久日新材在3月16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本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久日新材在公告中还表示,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将用于久日新材料(东营)有限公司年产87000吨光固化系列材料建设项目,公司已编制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天津久日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光引发剂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金8342万元,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光引发剂、单体、齐聚物、紫外吸收剂、医药化工中间体等精细化学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9月7日,公司成为国内首批、天津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   

    记者从久日新材最近一期季报中发现,该公司前10大股东中有南海成长精选、深创投、广东盈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发树和太平洋证券等知名机构与投资人。

    已有多家新三板公司欲登陆科创板

    除久日新材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后发现,在新三板中,多家公司也将目标锁定在科创板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包括久日新材在内的7家新三板企业明确表示了想要登陆科创板。

    2月27日,大力电工公告称,根据公司目前所处的行业发展情况,为配合公司自身,为上科创板资本市场做准备,长期经营发展战略的实施,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属科技型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高压大功率电动机软起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是湖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电机节能控制领域产品的开发、生产和运用。

    3月4日晚,金达莱发布董事会决议宣布,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并通过了相关募资使用及利润分配安排。

    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污水排放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污水处理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

    3月6日,先临三维发布公告称,为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3D扫描、3D打印装备和材料、3D造云平台等3D数字技术。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实现净利润490.66万元。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2.31亿元,实现净利润-722.61万元。

    3月8日,江苏北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申请科创板上市的议案,议案表示,出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等目的,公司拟向上交所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公司董事会已逐项审议了包括发行股票种类、面值、数量等事项。

    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应用技术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北人依托公司完善的整体工艺解决方案平台,为客户提供成套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装备、生产工艺规划、MES系统、工业维保等一站式交钥匙工程服务。

    3月12日,赛特斯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与此同时,赛特斯还公布了取消H股发行的消息。

    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软件定义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最初于2007年创立于美国,公司提出的柔性网络理念被广泛应用于通信领域。2008年3月,赛特斯南京公司成立,并于2013年转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月15日,泰坦科技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为实验室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公司产品分为高端试剂、通用试剂、分析试剂、特种化学品、仪器设备、安防耗材、实验室建设和科研信息化软件八大业务板块,为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化工化学、精细化工、食品日化、分析检测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全国股转此前曾表示,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规定,挂牌公司在筹备或申报科创板上市期间,无需在新三板摘牌;证监会核准后,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挂牌公司申请及时终止其股票挂牌。挂牌公司提前申请摘牌的,需要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关于终止挂牌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并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做出合理安排。

    而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登陆科创板,“行业空间+‘硬科技’+细分领域行业龙头”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从量化的角度看,新三板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公司整体占比不大。如果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考虑到前期优先企业数量更少,合标准的将少于30家。与我们此前提到的科创板仅提升新三板部分优质龙头公司的估值一致。因此,科创板对新三板整体影响不大。” 联讯证券分析师彭海对此这样向记者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家A股公司“踩雷”同一家私募旗下产品 已派人员进行协商

    下一篇

    波音总裁公开信:正采取行动确保飞机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