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祖继卸任建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23:20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卸任行长一职。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资料图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卸任行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王祖继自2015年7月起出任建设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此外还担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会长。

    从简历中可见,自1997年1月至2000年1月,王祖继任国家开发银行信贷二局(东北信贷局)副局长;2000年1月至2003年3月,任国家开发银行长春分行行长;2003年3月至2004年1月,任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局长;2004年1月至2005年2月,任国家开发银行综合计划局局长;2005年2月至2005年5月,任吉林省省长助理;2005年5月至2006年4月,任吉林省省长助理、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2006年4月至2008年1月,任吉林省省长助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同时兼任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8年1月至2012年9月,任吉林省副省长;2012年9月至2015年5月,任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就在王祖继履新建设银行行长当年,建设银行发布了“CCB2020”转型战略,向智慧银行转型便是其目标之一。

    去年4月,建设银行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这是第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史上最激烈一季度基金冠军争夺战 业绩前3名都暴赚54%

    下一篇

    科创板基金越来越近 基金公司忙着布局投研团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