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15”晚会点名电子烟乱象 近60家机构紧急调研这家行业“标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20:50

    央视“3·15”晚会点名了电子烟的行业乱象,“3·15”晚会后,天风证券组织专题电话会议,近60家机构参与,通过电话会议方式调研了劲嘉股份。今天,来看看劲嘉股份如何回应市场对行业的关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央视“3·15”晚会点名了电子烟的行业乱象,提及电子烟影响健康的结论主要有三个:一是尼古丁诱导成瘾的物质,它提高了非吸烟青年转化为吸烟者的一个概率;二是市面上电子烟烟液存在标识不规范等乱象;三是电子烟烟体中含有甲醛、甘油等一些成分,如果过量吸入,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在A股市场上,有一些上市公司业务涉及电子烟行业,这一信息对该行业造成短期投资影响。“3·15”晚会后,天风证券组织专题电话会议,近60家机构参与,通过电话会议方式调研了劲嘉股份。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行业专家李总表示,在国际上,电子烟发展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路径来看时间还是比较短,对烟草的危害、认识还不是特别清晰,它本身不是基于健康产品研发的,是为减害研发的,所以对电子烟本身来讲它是有一定危害度的,只不过是危害度大小问题。电子烟在之前更为流行的是大烟,它的甲醛含量比较高,通过现在新的技术,开始有一些小烟的甲醛含量应该比以前的大烟低很多,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尽管还是有一些甲醛。

    从国内的电子烟发展来看,90%以上都是出口。这个行业内部的企业,为了加强行业的自律,成立了电子烟协会。但是国内有很多一些不规范的企业介入之后,造成了一些乱象,尤其涉及到烟油方面的规范情况,做得很不够。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国家出台一个更好的监管办法、监管政策,出台以后,应该是利于这个行业的发展。

    劲嘉股份董秘李晓华告诉机构,“对于‘3·15’晚会的关注,首先从我们角度来讲,劲嘉从2014年开始涉足这个领域,大概有5年多的时间,作为一个上市公司,首先要确保的是合法性,之前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公司在新型烟草业务上这些年推进的速度太慢,希望公司能在这一板块形成更大比例的收入,但我们认为上市公司应承担更大社会责任,相应的产品须严格符合相关法律和标准。”

    据李晓华汇报,2018年劲嘉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是33.73亿元,公司在新型烟草方面的重要工作是围绕中烟的需求做一些研发的项目,以低温不燃烧产品为主,截至2018年,在新型烟草领域的收入占2018年营业收入只有0.15%,在新型烟草方面的投入和营收比例是不成正比的,因此,公司期望能够给客户一个好的方案,包括给消费者充分的知情权,推出符合相应监管的产品。

    天风证券分析称,劲嘉股份作为烟标行业龙头,2019年1季度订单完成情况较好,预期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延续2018年高增长趋势。因此,公司基于客户优势、技术优势和稳健进取的管理风格,同时卡位新型烟草主渠道,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发展。不过,该公司也存在订单波动风险、新型烟草推广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超过1000元、单日振幅巨大……这些极端情况,科创板交易系统如何应对?

    下一篇

    两上市公司宣布进军保险业:海汽集团、豪能股份拟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