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联控股:2018年拟10送3派6元 2019一季度净利预增156%-204%

    2019-03-19 19:21

    近些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越来越被投资者重视,而华联控股一直具有强烈的回报投资者的意识。

    3月19日,华联控股(000036,sz)公告披露2018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其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提议,鉴于华联控股2018年度继续保持了稳健、持续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1.4亿股为基数,2018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含税)、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6元(含税),合计派息总额约为6.85亿元。

    同时,公告披露,华联控股预计2019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亿元至3.20亿元,同比增长156.35%至203.83%。

    华联控股董事会认为,华联集团此次提议结合了公司所处行业现状、发展所处阶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华联集团此次提议不仅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同时也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培育长期投资者。

    其实华联控股自上市以来,不断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在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实行持续、稳定的股利分配政策,把回报股东事宜制度化,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与长期支持。

    笔者注意到,华联控股已连续三年高分红,2018年拟10派6元,2017年派5元,2016年派3元。

    华联控股在2018年半年度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公司将恪守“实干、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通过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实现保持持续盈利目标;同时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的长效机制,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此外,华联控股公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51亿元,同比下降15.62%;利润总额14.36亿元,同比下降1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亿元,同比下降25.53%;基本每股收益0.88元。

    华联控股解释称,公司2018年度业绩比2017年度有所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公司2018年结转的房地产销售收入比2017年有所减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华联控股预计2019年一季度的净利大幅上升。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0亿元至3.20亿元,同比增长156.35%至203.83%。业绩上升的原因主要为报告期内结转的房地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所致。

    据了解,华联控股目前在售、在建及拟建项目包括深圳“华联城市全景”项目、“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华联南山A区”更新项目;杭州“钱塘公馆”项目、“全景天地”等项目。

    华联控股表示,随着上述开发项目陆续建成,先后进入销售、收获期,公司未来几年经营状况将得到持续改善,公司目前的资产质量优良,财务状况良好,经营情况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回报股东的能力日益增强。截止2018年期末,华联控股公司总资产111.16亿元,同比增长27.49%。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证监会:德方纳米科技首发获通过

    下一篇

    三部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应与学生一起进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