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系车觉悟了?新一代508L增配降价求“破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19:1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法系车多次提出“重回赛道”却没有水花,有人劝它“坑底躺平”放弃挣扎。不过,东风标致不愿认命,这次带来了新一代508L。

    新一代508L上市之前就受到诸多关注。东风标致总经理李广涛形容这款车是东风标致的“破局者”,为了走出销量困境,选择增配降价。

    508再出发选择增配降价

    据了解,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7万~22.57万元。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508L价格进一步下探,在配置上也开始走心。如,新一代508L搭载了符合国六b标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在空间、内饰及动力上都进行了大幅升级。

    对此,业内有分析认为,向来固执的法系车开始放下身段,试着理解中国汽车市场。

    “虽然过去两年东风标致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我们不会因此降低成本和品质。”李广涛表示,新一代508L的配置更丰富且有选装、定价策略上也有诸多考虑。

    不过,新一代508L所在的中级车细分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如,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迈锐宝XL等“老将”先后换代升级,市场表现也不容小觑,主流车型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

    “新选手”新一代508L也不贪心,将年度目标销量锁定为两万辆,平均月销量接近两千辆。不过,从上一代标致508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个目标要完成也难度不小。上一代508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理想,甚至因销量不振一度在2018年停售。新一代508L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成功突围,业内颇为关注。

    在李广涛看来,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市场消费的变化却给了新一代508L机会。“汽车市场由增量进入存量时代,消费者从简单地注重车内空间变得更注重设计感和品质感,我相信新一代508L会成为‘破局者’。”

    据李广涛透露,2019年东风标致会着重提升经销商信心,在政策方面以及目标制定的公平性方面都会做出调整,并关注经销商收益,针对薄弱项目形成专门团队辅导经销商。

    暂不会改变股比关系

    在发布会现场,标致品牌全球总裁安巴托不断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源于法国,也热爱中国。标致品牌虽然拥有200年历史,但不会只在意过去,我们更期待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

    与标致品牌遥远的200年历史相比,东风标致的焦虑点似乎更应该是当下。过去一年,品牌部搬迁、销量下滑、经销商退网等一系列事件已让东风标致不断处于舆论风口。

    今年,神龙汽车痛定思痛,制定了近年来的最低销量目标,其中东风标致承担了14.05万辆的销售目标。

    “改变是2019年东风标致的主题词。”李广涛表示,“东风标致曾经在中国市场有过年销量超60万辆的成绩,未来我们的方法、思路等各个方面必须深层次改变,让消费者感受到东风标致的品牌价值。”

    品牌价值的概念并不是东风标致第一次提出,此前东风标致希望通过SUV产品的推出来诠释品牌价值,但由于定价失误导致产品内耗,东风标致并没有尝到SUV带来的红利。

    “今年,东风标致会通过一系列跨界营销活动来传递品牌价值。”李广涛表示,中法股东双方非常明确会坚持东风标致公司当前合资股比关系不动摇,针对在中国市场面对的竞争和困难,股东双方正在一起想办法找解决之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

    下一篇

    重大缺陷曝光!波音737MAX,安全评估竟是自己做的!飞行员仅用iPad学习驾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