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00亿巨无霸中信可转债上市,首日涨8% 成交81.19亿 历史第二

    华尔街见闻 2019-03-19 16:58

    没有又一个30%的神话,也没有上市首日破发的惨剧,有效申购总额高达56.96万亿元的可转债巨无霸中信转债,上市首日表现并不惊艳,但首日交易额创下了新高。

    “巨无霸”可转债中信转债,3月19日上市。上市首日上涨了8%,当日中信银行下跌了1.08%,收于6.4%。

    当日,中信转债成交753.05万手,成交额81.19亿元。

    据集思录数据,截至3月19日收盘,中信转债转股价7.45元,转股价值85.91元,溢价率25.71%。

    年内最高上市首日成交额

    梳理年内可转债首日收盘价,中信转债表现平平。

    年内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是尚荣转债,首日收盘价118.2元,此外,海尔转债、冰轮转债、平银转债、中宠转债,上市首日收盘价均超过110元。

    而虽然年内市场行情较好,也有不少可转债上市首日即破发,奇精转债、溢利转债、光滑转债等,上市首日均跌破100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事,与中信转债巨额的申购和发行规模相符,其上市首日成交额是年内转债中最高的。

    此前平银转债,上市首日成交46.92亿元,即为年内上市首日较高的成交额。而中信转债首日成交额达到81.19亿元,成为年内上市的首日交易额最高可转债。

    资事堂统计发现,中信转债也是有可转债数据以来,上市首日交易额第二高的转债。中信转债的交易额仅次于2017年4月5日上市的光大转债,99.58亿元上市首日交易额。

    这确实与其巨额的总申购相符。

    3月初,中信转债400亿元发行规模为2011年以来A股最高,且网下有效申购总额高达56.96万亿元,有效申购倍数5497倍,创下A股可转债迄今为止最火爆申购纪录。

    千亿银行再融资

    同属千亿级银行再融资的一员,中信转债8%的涨幅,明显不如平银转债上市首日的惊艳。

    2019年首只银行可转债平银转债2月18日上市,开盘便大涨14%。

    平银转债是平安银行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规模260亿元。上市首日,平银转债涨幅一度冲高至15%,尾盘有所回落,最终收报114.069元。

    在2018年末,证监会集中放行了平安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和江苏银行4家上市银行可转债发行计划,规模逾千亿元。交通银行规模最大,达到了600亿元,中信银行拟募集资金400亿元,平安银行260亿元,江苏银行200亿元。

    华尔街见闻 侯小溪(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国际钯金涨破1600美元/盎司

    下一篇

    “零门槛”落户!石家庄市全面放开城区、城镇落户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