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三胞债”兑付遇变数 三胞集团:个人先划付,机构再等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15:22

    公开资料显示,“12三胞债”由三胞集团于2012年3月19日发行,发行量为8亿元(目前余额为5.5亿元),发行票面利率为8.28%,期限为7年,2019年3月19日到期。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3月19日),三胞集团发布公告称,债券余额5.5亿元的“12三胞债”应于今日到期兑付。

    针对本期债券兑付资金发放事宜,三胞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对于通过个人账户持有本期债券的个人投资者,三胞集团将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出申请,委托其办理个人投资者资金划付及相应债券的注销。而对机构投资者,将由三胞集团自行与其沟通协商解决。目前,三胞集团正推进相关方案落实,将尽快筹集资金,兑付其持有的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12三胞债”由三胞集团于2012年3月19日发行,发行量为8亿元(目前余额为5.5亿元),发行票面利率为8.28%,期限为7年,2019年3月19日到期。

    据悉,从2018年7月25日开始,截至2018年底,中证鹏元将三胞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从AA陆续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将“12三胞债”信用等级从AA陆续下调至BB,同时继续将二者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另外,受2018年流动性危机影响,三胞集团当时披露的2018年中报显示,负债合计超过634.28亿元。2018年三季报显示,三胞集团期末货币资金为132.31亿元,同比下降17.35%。

    实际上,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到今年1月,三胞集团已经处置了英国House of Fraser、美国Brookstone以及紫金信托、鹏元征信、万威国际等相关股权,降低了负债115亿元。

    3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三胞集团,但未获置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冲高回落,沪指缩量收跌0.18% 天然气板块走强

    下一篇

    “朕的投资”越来越多 但不是所有故宫文创都能成为网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