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建设首年运营商纷纷“捂紧口袋” 中国电信投资预算不足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14:35

    今日,中国电信发布2018年年报,中国电信去年全年经营收入达到3771亿元,净利润达到212亿元,同比上升13.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年是中国5G建设首年,三大运营商的投资预算牵动产业链的“神经”。

    今日(3月19日),中国电信发布2018年年报,中国电信去年全年经营收入达到3771亿元,净利润达到212亿元,同比上升13.9%。

    《每日经济新闻》在中国电信财报的推介材料中发现,今年中国电信在5G建设方面的投入预算为90亿元,同时中国电信明确,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中国电信强调,将积极探索5G网络共建共享,降低网络建设维护成本。 

    中国联通高管此前表示,今年中国联通5G投资预算为60亿~到80亿元。“因为5G的G是机会的机,5是让你捂紧口袋。就是说你首先要想明白,5G是需要巨大的投资,它和4G、3G、2G是完全不同的状态,投资是巨大的。”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上周表示,从目前的判断来看,今年还不是5G大规模投入的时间,它应该更多地从试验的角度来令商业模式和运营规律变得更加有效。 

    具体业务方面,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3亿户,净增5304万户,创历史新高,总体市场份额提升至19.6%。其中,4G用户达到2.4亿户,渗透率达到80%。报告期内,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达到1.46亿户,净增1226万户,中国电信IDC和云业务收入去年分别同比增长22.4%和85.9%。 

    中国电信也首次透露了多个业务数据。如,中国电信翼支付平均月度活跃用户超过4300万户,全年累计交易额突破1.6万亿元。中国电信AI客服逐步上线,客服机器人服务量达4.6亿次,智能语音服务量占比超30%。此次中国电信还进行了派息操作,按照相当于0.125港元/股的标准派发2018年度末期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广电总局出手!立即停播“椰树牌椰汁”等部分低俗广告

    下一篇

    快手上线快手概念版,防御抖音没那么容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