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土科技涉合同纠纷 公司近3000万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3:3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18日,东土科技(300353,SZ)公告称,公司账户被冻结2935.8万元。本次资金被冻结原因是与成都中嵌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嵌)、李驹光和吴金华合同纠纷一案,纠纷相关方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所致。

    2015年,东土科技以3000万元增资拿下了成都中嵌51%股权。但到了2018年,东土科技发现,成都中嵌一股东存在与他人合资设立其他公司从事与成都中嵌同类和/或类似的竞争业务,且在其中两家公司为最大股东。东土科技于是状告成都中嵌等,然而被诉方同样反诉东土科技,双方争议焦点集中在增资方面。

    据东土科技披露,2015年6月11日,东土科技与成都中嵌、李驹光、吴金华签订了增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约定公司以增资形式向成都中嵌分期投资3000万元,增资后持有成都中嵌51%股权,李驹光、吴金华分别持有29.4%、19.6%股权。当时双方协议,董事会由董事5人组成,李驹光和吴金华将担任董事,东土科技将委派3人担任董事。董事会有权选举新的董事长,聘任新的总经理。

    根据当时增资协议内容,“东土科技作为成都中嵌的控股股东在人事、财务等方面实施相应的平台化管理,但成都中嵌作为独立法人自主经营”、“东土科技按各方同意的成都中嵌后期项目研发进度计划及资金投入计划,分期增资到位”、“李驹光、吴金华并不拥有或以任何方式控制从事或将要从事任何与成都中嵌存在竞争业务的主体或机构”等。当年5月底,上市公司完成对成都中嵌首期增资500万元。

    2018年,东土科技发现李驹光存在与他人合资设立其他公司从事与成都中嵌同类和/或类似的竞争业务,且李驹光在其中两家公司为最大股东。此外,由于成都中嵌等不予配合,东土科技未能继续有效实施对成都中嵌人事、财务等方面的平台化管理。

    对于纠纷细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东土科技和成都中嵌。“请依公告为准。”东土科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双方处于协商期,暂不对外披露。”成都中嵌有关人士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阳光城净利润增长75% 降负债收效显著

    下一篇

    泰坦科技欲冲科创板 动力或来自“对赌”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