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计算服务商优刻得拟申请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3:06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18日,上海证监局披露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刻得”)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示显示,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

    根据此前披露的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显示,优刻得(UCloud)成立于2012年3月,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是通过工信部可信云服务认证的首批企业之一。目前公司的业务已覆盖包含互联网、金融、教育、新零售、医疗、政府在内的诸多行业和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优刻得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其中,公有云业务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核心业务,也是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私有云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重点发展领域,收入金额不断增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业务是公司着重研发投入的领域,目前收入占比不高,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上述备案情况报告公示显示,根据IDC的报告,2017年优刻得在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中占比5.30%,位列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云、金山云、AWS之后,排名第六位。

    据上海证监局2018年12月披露的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同年10月,优刻得完成来自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的最新一轮增资,注册资本调整为3.64亿元。由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季昕华、董事兼首席技术莫显峰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华琨为共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三人合计持有并控制公司26.8347%的股份,其中季昕华持有并控制公司13.9633%的股份,莫显峰持有并控制公司6.4357%的股份,华琨持有并控制公司6.4357%的股份。而在A股公司中,中衡设计、通鼎互联间接参股优刻得。

    今日上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上线引发关注。截至发稿时,尚未有信息披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包括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等多家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钱仲华辞任太保寿险总经理 潘艳红接任临时负责人

    下一篇

    茶业产销失衡竞争激烈 “茶旅融合”或推动行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