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石药集团去年收入首破200亿港元 销售渠道成本增加超六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9:59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18日,国内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石药集团(01093,HK)披露了2018年业绩,公司全年收入首破200亿港元大关,达210.29亿港元,较上年154.63亿港元收入同比增长了36%。此外,公司年度溢利为36.29亿港元,较上年度27.8亿港元溢利,同比增长30.53%。

    在石药集团所有业务中,成药依然是其收入主力,全年贡献收入达165.53亿港元,占公司全年收入的78.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新药业务的高增长,已经成为推动石药集团收入创新高的关键。2018年,公司创新药实现了103.44亿港元的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57.2%,为近三年来增速最快一年。创新药的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49.19%。

    但与此同时,2018年石药集团销售及分销费用也出现了较大增加,公司全年该项支出达73.28亿港元,较上年43.74亿港元同比增长67.54%。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石药集团旗下咖啡因和维生素生产企业,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诺威”)曾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今年3月1日,石药集团拆分新诺威于A股单独上市获得证监会核准。目前,新诺威(300765,SZ)拟公开发行的不超过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的新股,已公布认购网上中签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真神”现身 大盘直指3100点——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多个民生领域 开票金额超1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