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创新高、题材炒作退潮,市场风向变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9:59

    对于题材炒作暂时退潮、蓝筹股接力上行的现象,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连续上涨之后,经过巨震,放缓了上攻节奏,构筑了箱体震荡,筹码充分交换后,行情或向纵深演绎。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日,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涨2.47%,创业板指上涨2.67%。

    对于题材炒作暂时退潮、蓝筹股接力上行的现象,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连续上涨之后,经过巨震,放缓了上攻节奏,构筑了箱体震荡,筹码充分交换后,行情或向纵深演绎。

    技术测市

    今日A股主要股指高开,随后两市维持震荡走势。由盘面上来看,早盘前期强势股集体杀跌,两市探底,随后稀土、“一带一路”概念及白酒板块轮番拉升,股指企稳回升,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收涨2.47%,创业板指上涨2.67%。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今日的表现来看,主线或已切换,前期人气题材工业大麻、上海自贸区、沪企改革等题材板块市场表现不佳。市场再现分化格局,题材炒作有退潮迹象,蓝筹股接力上行。大盘连续上涨之后,经过巨震,放缓了上攻节奏,构筑了箱体震荡,筹码充分交换后,行情或向纵深演绎。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贵州茅台是一个标杆,茅台这样的长牛股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就不会走熊,说明蓝筹也是很有人气的,也从侧面证明,有场外增量资金依然偏好业绩优秀、又有稀缺性的大盘蓝筹。其次,茅台的上涨突破,也是每日成交额维持平稳后的必然选择,毕竟现在成交量总体无法再做几何级提升,要进一步炒作,茅台这样的大白马,筹码锁定比例很高,拉起来相对省力。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贵州茅台创新历史新高,也证明了机构资金对待行情的态度,不争一时之短长,并不羡慕那些题材股的第一阶段领跑,他们自己有自己的节奏。不过大家也要注意,既然市场有资金开始参与大市值股票,势必对很多题材股小盘股有抽血作用,这是无法避免的。

    热点板块

    “加氢”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此,有行业人士认为,后期产业扶持政策出台力度可能超预期。这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原来是空白,随着扶持政策密集出台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加氢站既是燃料电池车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氢能源燃料电池车大规模推广的一个重要条件。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总共新增了64座加氢站。截至2017年底,全球共有328座正在运营的加氢站。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指出,到2020、2025、2030年,中国加氢站数量将分别超过100座、300座和1000座。

    相关概念股

    滨化股份:

    滨化股份1月16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在氢能领域领先的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方向是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提供合格的氢气,目前处于正式投产前的前期准备阶段。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多个新项目有序建设中,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子级氢氟酸项目于2018年7月开始试生产,产品达到G4等级要求。六氟磷酸锂项目、环氧氯丙烷项目及氢能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煤炭铁路物流项目的土地审批已完成,合资公司组建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同时,公司公告拟在R125装置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一套1万吨/年R32及联产盐酸装置,项目投产后可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强市场竞争力。

    鸿达兴业:

    鸿达兴业公告,公司于2019年2月18日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氢能项目合作协议》,旨在从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分享市场利益、规避市场风险,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公司表示,本次合作将为公司进军氢能源领域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公司加快布局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转型加码5G应用 这家公司备受机构青睐

    下一篇

    “真神”现身 大盘直指3100点——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