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达数字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与递金网络无业务往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8:15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近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称,一款名为“社保掌上通”的APP涉嫌窃取用户社保信息,且未得到官方授权。据相关报道,该APP由杭州递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递金网络”)开发,麦达数字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了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数科技”)。对此,深交所下发了问询函。

    3月18日,麦达数字(002137,SZ)在其官网发布了声明并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麦达数字回复问询函称,“富数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29日,公司于2017年12月投资富数科技,网传公司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富数科技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麦达数字表示,考虑到公司投资布局的主要方向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行业,富数科技系技术服务提供商,与公司战略布局方向一致,公司于2017年12月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以增资方式参股富数科技,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富数科技的股权比例为3.125%,公司本次投资的工商变更于2018年2月7日办理完成。

    麦达数字指出,富数科技系独立经营的实体,公司持有富数科技的股权比例比较低,不拥有富数科技董事席位,公司除开根据章程等规定行使股东等权利外,公司并未通过其他方式直接参与富数科技的日常经营。

    此外,麦达数字强调,“除开公司与递金网络均为富数科技股东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递金网络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与递金网络均无业务往来,也并未借助递金网络获取用户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今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了解到,麦达数字成立于1998年,2007年在中小板上市,原主营业务为EMS消费类电子和LED照明产品生产制造。

    麦达数字自2015年以来陆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先后投资了赢销通、六度人和、富数科技、广州舜飞、爱贝信息等,收购北京微联达,内部孵化并投资麦盟科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家保荐机构提交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 首批企业名单本周内揭晓

    下一篇

    收购三七互娱子公司 字节跳动为什么要做游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