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要求停止侵害商标权赔偿12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8:08

    如今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意味着双方侵权纠纷依然没有解决。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实习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3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3月15日该网公开了雅诗兰黛与网易考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定书。

      裁定书显示,2018年7月,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兰黛上海”)起诉网易考拉及网易公司主体公司,要求网易立即停止实施侵害“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并要求被告立即销毁侵权产品;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裁定书显示,该案已于2018年7月12日立案。记者随后联系到网易考拉方面,截至发稿,网易考拉暂无给出回应。

      据了解,该案源于去年2月。当时,中消协指出考拉所售雅诗兰黛产品为假冒伪劣。而出具假货鉴定结果的商家,正是雅诗兰黛中国公司。

      考拉对这一结果极其不满。随后网易考拉发文否认,强调其所售商品为正品。并且在去年6月,网易考拉将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海淀法院,要求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2100万元。

      据当时网易考拉诉称,1)雅诗兰黛上海并没有国家法律认可的任何鉴定资质,其无权也无能力对涉案商品进行正品鉴定。2)雅诗兰黛上海为“网易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行业的同业竞争者和商业利益冲突方。3)雅诗兰黛上海在没有法定资质也没有回避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出具的所谓“假”的鉴定报告不具有任何公信力,是对“网易考拉海购”的商业诋毁。

      这一诉讼一度引发争论。如今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意味着双方侵权纠纷依然没有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冒充白富美,话术本有7箱!上海又见大型非法荐股团伙

    下一篇

    多家保荐机构提交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 首批企业名单本周内揭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