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均每三人就拥有一支枪!因担心枪支管制,新西兰枪击案后购买人数上升

    环球网 2019-03-18 16:48

    卡罗尔认为随着新西兰18日内阁会议后,政府一定会出台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法规,枪支法改革将会使购买枪支成为一个难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月18日报道,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人民不仅没有反对枪支使用,并且还因担心枪支管制而开始大肆购买枪支。

    当地居民卡罗尔(Carol Pomana)是新西兰的一位枪手。她在克赖斯特彻奇的枪支公司(Gun City)门口,遇到了前来采访的记者。她说,“如果不趁现在购买我们喜欢的枪支,以后就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卡罗尔认为随着新西兰18日内阁会议后,政府一定会出台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法规,枪支法改革将会使购买枪支成为一个难题。

    “在发生这种事情后还来购买枪支,我的内心有一些难受。毕竟在这起恐怖袭击中,那么多人伤亡,”卡罗尔说,“但是,一旦政府决定严加管制枪支,我就再也买不到了,于是我还是来了商店。”

    事实上,并不只有卡罗尔一人这样想。在枪击案发生后,购买枪支的人数有所上升,部分居民因担心枪支管制而开始大肆购买。当地运动射击俱乐部的成员们都认为,“我们手中的枪非常安全。我们仅仅是运动枪支的支持者,而不是什么(违法者)。”

    这种情况的出现与新西兰宽松的枪支管理是分不开的。在新西兰,枪支使用非常普遍。报道称,新西兰人口在500万左右,但目前在境内流通的枪支数量达到150万支,这相当于平均每三人就拥有一支枪

    新西兰当地,使用枪支被描绘称一种生活方式。枪城商店附近的广告牌上,一位父亲正在指导他的孩子进行射击。另一个广告牌上,枪支活动更是被描述成一场“冒险”,不同枪支代表不一样的冒险类型,每一个都被明码标价。

    据报道,新西兰的枪支管理比美国以外的大多数西方国家更为宽松。枪支拥有者虽然需要执照,但他们不需要对枪支进行登记,申请执照的通过率也非常高,2017年共收到4.3万份枪支执照申请,仅有188份申请遭到拒绝。

    关于枪支法改革,新西兰政府今日也作出表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政府将在10天内公布枪支法修改案。新西兰内阁就此事进行了讨论,并“原则上”支持枪支法修改。

    来源:环球网 记者:侯佳欣

    上一篇

    教育分期贷“坑多多”:披上教育外衣 瞄准学生

    下一篇

    全国首张地铁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开出 用微信就能开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