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单“4+7”药品处方来了! 国家“4+7”集采药品价格平均“跳水”5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6:32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日(3月18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出了国家“4+7”城市集采中选药品的第一张处方。处方药为“4+7”中选品种之一的恩替卡韦,其新售价为17.36元/盒(28片/盒)。而在这一新政实施之前,恩替卡韦原研药品价格为175.68元/盒(7片/盒)。这标志着厦门市承接的国家“4+7”城市药品集采工作开始正式步入临床使用阶段。

    去年11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全国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的公立医疗机构作为集中采购主体,集合需求和力量,提高谈判议价能力,实现了药价的大幅“跳水”。与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非洲手机之王”也想上科创板!中信证券已完成上市辅导,市场份额高达45%

    下一篇

    南威软件:参股公司四方伟业正筹备申报科创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