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大涨2.47%,白酒板块上演涨停潮 (附机构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5:51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一,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上证指数再度逼近31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6.42点,上涨2.47%;深证成指报9843.43点,上涨3.07%;创业板指报1707.06点,上涨2.67%。

    盘面上,白酒板块上演涨停潮,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多股涨停。钢铁板块升温,西宁特钢、八一钢铁等涨停。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补涨结构性机会推动股指更进一步

    本轮行情自2440点启动以来,除了近期出现一定的横盘波动式的调整之外,鲜有比较明确的大起大落,即使存在快速的回落,仍能够短期内实现收复,可见市场本身已经被热炒,趋势的形态已经完全确立,做投资的只要顺势趋势,剩下的交给时间,最终总会实现一定的收获。对于本次的上涨,一是由于长期的下跌,A股具备明显的估值优势,即估值底;二是年后货币市场出现适当宽松的苗头;三是不间断的开放外资投资A股的力度;四是市场的要素交给市场,减少的人为的强制干预,最终是在多重因素的带动下实现了股指从2440点至3100点之间的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短期来看,由于补涨品种开启的补涨的结构性机会,而且这些品种均是传统型的周期性、大消费等为主的蓝筹板块,在优质蓝筹的补涨预期下,股指理应还会更近一步。

    综合分析来看,热点继续呈现加速轮换,补涨需求更为强烈,个股表现稍有减弱,但补涨预期仍提供明显的结构性预期机会。操作上,补涨预期强烈,操作需要提前布局埋伏,耐心持有为主,业绩为重中之重。

    华讯投资:科创板将催化第二阶段行情展开

    一直以来市场有种观点,认为科创板上市会大量分流现有市场资金,甚至像创业板会变得被边缘化。这种判断貌似合理,但根本经不起推敲。且不说科创板的上市将是有节奏有规律的进行,单就其严苛的退市制度来说,所有想押宝炒作的资金都会掂量这里面的风险。相比于科创板里将充斥着大量的初创型公司,现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里那些更为成熟的成长性公司岂不是具备了更好的安全边际和盈利弹性吗?所以我们反而认为现在市场当中那些以创新为特征的新兴产业的公司会受益于科创板同类公司的上市,估值空间有望被近一步打开,当然前期条件是这些公司具备真正的创新成长性。

    我们继续看好以科技新基建为特征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这三大行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提出要统筹新型基础设施、新型通用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型监管方式,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通用技术的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发展网络化协同研发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云制造等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友好监管环境,提高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加上之前出台的一系列行业政策,我们更加坚信这类行业将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对于投资者来说,只不过就是要在这三个行业当中,选到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力的公司。而接下来密集公布的年报以及一季报预告,可以为我们寻找下一个阶段的优秀公司提供帮助。

    容维证券:股指暴力反弹 防御性品种活跃

    技术上沪指在2923至3129区间形成箱体震荡,虽然整体多头趋势并没有改变,然而3100之上压力重重,同时由于指数短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回吐压力也不可小觑,区间震荡并未结束,大盘依然处于释放风险阶段。虽然今天指数形成拉升的局面,但是盘中资金明显流入防御性品种。

    综合判断市场已经形成多头趋势,目前处于强势震荡整理阶段,整理结束将继续上攻。建议逢低配置低估值品种,回避涨幅过大的题材炒作型品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你想要的一切。

    下一篇

    《科幻世界》四十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