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长续航、超低温,荣盛旗下盟固利新能源汽车电池获两大重要突破

    2019-03-18 12:10

    3月11日,荣盛控股旗下盟固利动力科技公司牵头承担的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电动汽车用300Wh/kg级三元系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研制”通过了专家组验收,项目成果将显著提高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与现有产业化电池产品相比,在同等重量的情况下,装载该项目动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显著提高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该项目于2017年1月由北京市科委立项,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高比能量动力电池的研发推广,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坚,项目组成功开发了高容量正极材料,新型高安全、耐高压电解液,并且攻克了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超厚电极制备、三维结构新型电极等技术,成功开发出了300Wh/kg级高比能量单体电池。所开发单体电池质量比能量达310.3Wh/kg,体积比能量达659.3Wh/L,电池循环寿命可达到1000次。该项目的实施,整合并打通了高能量密度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申请发明专利15项,发表SCI论文6篇,取得了丰硕成果。

    盟固利公司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势产品高功率电池产品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300wh/kg高比能量电池的成功开发为公司未来走向高端乘用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了解决目前电动汽车高寒应用存在的技术瓶颈,结合2022年冬奥会高寒应用的需求,盟固利公司于2017年启动全气候电池的开发。2018年1月16日,在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景区人工湖面上的中汽研(CATARC)冬季试验场,以北京市科委专家领导和以孙逢春院士为代表的项目组成员以及多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盟固利的全气候动力电池系统让电动汽车在-30℃的冰天雪地里“任性行”。本次试验环境温度几乎已经是动力电池的温度禁区,盟固利成功挑战了这个极限。该全气候电池技术已经可是实现5℃/min的加热速度,是行业当前水平的十几倍,该技术目前已趋于成熟,同时,盟固利正加速开发更高加热速度电池及电池系统,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2019年底会有10-15℃/min温升的电池产品面世。这对于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电动汽车辆绿色载客计划的实施无疑是个重大的喜讯,同时对未来电动汽车的全面普及推广也具有非凡的意义。

    两项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对于盟固利公司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盟固利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300wh/kg高比能量产品技术与全气候电池技术融合开发,全方位、多层面实施试点推广,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长续驶里程、长寿命、高环境适应性、高可靠性的动力电池系统。

    上一篇

    食责险投保率不足10% 业内呼吁加大食责险的强制力度

    下一篇

    全国首张地铁、出租车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开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