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证报 上证报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 2019-03-18 07:28

    1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七成预喜 四行业景气度向好;首批拟申请科创板企业扫描 多家公司和明星创投“打埋伏”;“换帅”潮起 中小基金公司谋求突围;行业监管显成效 沪市公司年报经营性信息干货多

    ……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证券报

    1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七成预喜 四行业景气度向好

    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一季度业绩预告景气度向好的行业集中在禽养殖、精细化工品、新材料及大数据相关业务等领域。中小创经历了去年年报业绩“集中洗澡”后,今年一季度有望环比回升,后续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重稀土价格看涨 新“风口”有望形成

    数据显示,3月以来,重稀土氧化镝价格出现急速上涨,15日收报1370000元/吨,本月以来累计涨近8%,也带动A股稀土概念指数创下近十个月以来新高。

    首批拟申请科创板企业扫描 多家公司和明星创投“打埋伏”

    已有江苏北人、金达莱、复旦张江、赛特斯、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等6家公司通过发布公告方式明确拟申请科创板上市,正推进IPO的新光光电、烟台睿创、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等5家公司已在其更新的IPO相关文件上表示,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证券时报

    美联储会议本周召开:由“鹰”转“鸽”将行至何处?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也改变了自己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在2019年将不再加息,其去年12月曾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加息1次,而2020年也只会加息一次。

    “换帅”潮起 中小基金公司谋求突围

    公募基金行业又在经历一场“换帅”潮。身处大资管行业新环境,基金公司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加上资本市场波动加大,一轮更新似乎在所难免。

    证券时报:上市公司财务投资为什么变成了舆论工具?

    趋利避害的路径选择,决定了财务投资的不同应用场景。实际上,公司法、相关财务准则等明确规定了财务投资的具体细则及财务投资者的权利、义务,财务投资行为并不会因为一份声明或一个回答而发生实质性改变。

    证券日报

    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 房价跌幅超10%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调整至历史中等水平,价格累计跌幅也超过10%。从近两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表明,新房供给增多可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备战2万亿元减税降费 税务部门迅速响应

    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近2万亿元,4月1日将要减增值税,5月1日要降社保费率。全国两会闭幕后,各地税务部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起来。

    3000点争夺战不改向上趋势 73只高分红股股息率超一年期定存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大盘的向上推进,原本超跌品种估值得到一定修复,获利盘的回吐引发市场震荡是正常技术调整,随后市场焦点有望转向年度利润分配较高的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周末总动员 上交所要求券商“严把七道关”

    科创板加速推进。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座谈会围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准备工作,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建议,重点就强化会员单位责任,全面做好市场准备尤其是风险防范提出新的要求。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结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行业监管显成效 沪市公司年报经营性信息干货多

    近期上交所对年报的事后审核工作已逐步展开,重点把关经营性信息披露质量,不能含糊其辞,不能笼统概述,经营性信息应该可以被拆解成一个个重要模块:行业蓝图、盈利密码、竞争版图、困境挑战等,以击碎虚幻的概念,准确全面地刻画公司,满足投资者的知情权。

    上一篇

    重稀土价格看涨 新“风口”有望形成

    下一篇

    人民日报调查:身份证被冒用,该怎么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