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康得新拟提供超百亿担保 董事会1人反对1人弃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00:04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17日晚,ST康得新(002450,SZ)公告称,公司拟为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26.7亿元的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起一年。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ST康得新及控股子公司未经审计对外担保实际余额约为104亿元,占2017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58%,且此次对外担保事项包含上述额度。

    公告显示,此次担保对象为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康得菲尔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康得新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康得新智能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智得卓越企业有限公司,担保额度分别为91.56亿元、7.24亿元、4.2亿元、2.7亿元、21亿元。

    ST康得新方面解释称,公司及控股公司提供的上述担保是为了缓解被担保对象目前的资金困境,满足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增强资金流动性,提升子公司的经营效益,减轻被担保对象的资金压力。被担保的对象财务风险目前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不过,根据当晚发布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7人中以赞成5票,反对1票,弃权1票通过了此次担保议案。

    其中,董事余瑶反对原因为“目前公司内控较差,借款有再被控股股东侵占风险;借款有被再查封冻结的风险”;独立董事杨光裕弃权原因为“担保为公司隐性负债,在风控上应予审慎,如何对担保及对外负债管理需尽快研究并制度化;历史上对外负债及担保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需尽快梳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在成都,家在成都,扎根在成都,我们曾经都是外来人,但来了,我们就都是成都人。

    下一篇

    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今日“揭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