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扣非净利润小幅增长 云内动力外延收购初见成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7 23:00

      营收规模进一步扩大!实现营收65.33亿元,同比增长10.55%,云内动力3月14日晚间交出了2018年年度报告,虽然净利润2.32亿元较上一年度略有减少,但是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该公司实现的1.92亿净利润依旧保持着小幅增长。2017年云内动力收购的铭特科技已经开始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其外延并购的第二利润增长点效果已经开始显现。经营规模再扩大

    3月15日,云内动力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5.33亿元,同比增长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12.30%;不过,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2亿元,同比增长0.98%。

    年报显示,云内动力2018年累计销售各类型柴油机37.46万台,同比增长3.11%,其柴油机总营收则为61.35亿元,同比增长7.8%。

    有业内人士指出,云内动力多缸小缸径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产品包括商用车柴油发动机、乘用车柴油发动机、非道路柴油发动机及天然气发动机。公司生产的商用车柴油发动机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升功率、升扭矩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排放已达国五标准,正在积极进行国六标准发动机的开发且已取得一定成效。

    云内动力表示,公司目前还处于成长期,在国六排放法规即将来临之际,公司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环保政策的调整变化,紧紧围绕“全价值链体系增值的精益管理”的主线,深入开展五大战役,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不断优化战略布局,逐步将云内动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小缸径发动机系统服务商。外延并购见成效

    2017年,云内动力收购铭特科技,该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工业级卡支付系统领域的企业之一,早已经形成以加油(气)机支付系统、充电桩支付系统、自助终端支付系统等几大板块。

    此次交易,不少研究员看好云内动力将通过借助铭特软件控制、RFID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大力发展汽车电子、发动机运行状态监测云平台、汽车传感器等研发项目。

    如今,一年过去了,此次收购也给云内动力带来稳定收益。年报显示,2018年,铭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为云内动力贡献净利润8131.89万元。

    云内动力称,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逐渐释放和充电设施等基础生态环境的不断完善,充电桩市场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充电桩支付系统销售额也将呈大幅增长的趋势;金融自助设备领域随着我国金融业务实名制要求的强制落实,公司作为目前唯一拥有身份证读卡设备生产资质的卡支付设备厂家,具有很大的市场机遇;凭借工业级电子领域的良好口碑和加大海外市场开拓,未来海外市场将是铭特科技新的业绩增长点。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曾对媒体表示:“云内动力以前跟踪过,当时收购的铭特科技是比较有潜力的,从去年水平来看,也是完成了业绩对赌,这家公司在工业级电子产品领域经验丰富,有望成为云内动力的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估值不高,可以关注,作为价值投资。”文/刘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银保监局连开6张罚单 汉口银行等机构被罚

    下一篇

    院企合作,为产业插上科创成果的翅膀——对话中科院施一教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