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资再挖精细化工股 这只股票本周被“爆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7 20:27

    在本周初,沪股通港资持股苏利股份234万股,而到周末持股数量就变成了363万股,港资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本)已从4.33%增至6.71%,成为本周港资增持最猛的个股。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进入2019年,港资开始不断挖掘一些此前少有涉及的股票。进入本周,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但是对于某些个股来说,在资金的追逐下仍旧不断上涨。

    苏利股份(603585,SH)就是其中的代表。在本周初,沪股通港资持股苏利股份234万股,而到周末持股数量就变成了363万股,港资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本)已从4.33%增至6.71%,成为本周港资增持最猛的个股。在港资的增持之下,苏利股份的股价自然也是不断推升,本周该股累计上涨达9.61%。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北上资金的重要动向。

    从苏利股份的个股特点看,显然与近期的炒作热点有点近似。苏利股份2016年底上市,目前总市值不到50亿元,而流通市值还不到14亿元。苏利股份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阻燃剂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公司收入12.0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28亿元。

    对于苏利股份,国联证券此前就指出,选取有盈利预测的杀菌剂公司利民股份、广信股份、百傲化学作对比,苏利股份估值处于合理水平,鉴于公司细分品种优势明显且新项目投产贡献业绩,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盘目前是调整中的反弹,还是新的上升趋势?私募这样说......

    下一篇

    华泰证券经纪业务职能并入网络金融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